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华天软件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硅港资本领投

华天软件始终坚持研发国产自主的工业软件,致力解决高端工业软件的卡脖子问题,以科技与创新引领智能制造信息化。
2021-01-08 08:2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国内三维CAD与PLM企业华天软件完成A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是华天软件的首次融资,由硅港资本领投,方广资本千合资本、青岛海创汇、兴锐资本等投资机构跟投,北京智科产业投资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加入。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新一代三维CAD产品、新一代PLM全线产品的研发、销售网络体系增强与市场全面布局、三维轻量可视化应用平台SView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广。

华天软件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山东济南,多年来深耕细作,坚持工业软件国产化研发投入,积累了汽车、模具、航天、轴承、船舶、专用设备等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始终坚持研发国产自主的工业软件,致力解决高端工业软件的卡脖子问题,以科技与创新引领智能制造信息化。

华天软件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以3D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资金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完整的工业软件服务商,堪称工业软件国产自主领域“小航母”。作为以3D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软件服务商,拥有三维设计、智能管理、可视化三大技术平台和创新设计、卓越制造、智能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四大系列产品线,业务范围包括PLM、PDM、CAPP、3D CAPP、CAD、CAM、MES、WMS、SRM、LES等。

from clipboard

华天软件CEO杨超英表示:华天软件在本轮融资过程中,得到众多投资方的青睐与厚爱,我们也将携手打造产业上下游战略合作生态,发挥华天软件的技术领先优势,继续以自主创新为根基,积极响应国家“新五基”建设政策,担当国产工业软件使命,做大做强工业软件,共同迎接“制造强国”时代的到来!

硅港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欣表示:“硅港资本非常荣幸领投华天软件的第一轮投资,我们认为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灵魂,是中国从一个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进军中的必备条件。华天软件通过十几年的努力自主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三维几何建模引擎和约束求解器,部分打破由达索、Autodesk等国际巨头的垄断,对中国的设计和制造高端软件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同时华天软件已研发出三维CAD、全生命周期管理PLM等工业研发设计领域的一系列基于自主核心底层技术的产品。我们相信华天软件极具潜力、在不断挑战世界一流设计软件公司的道路上为中国实现智造强国贡献力量。”

千合投资合伙人孙珂表示:我们敬佩华天软件团队超过20年的奋进与坚持。在中国工业领域进入信息化、数字化以及国产化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以及多年积累下来核心底层技术的独特价值。

方广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天峰表示:先进制造业向中国转移是大势所趋,而工业软件是提升我国制造业能力,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的重中之重。CAD是工业软件的代表性产品,技术难度高、应用范围广,华天软件坚持耕耘该领域近30年,作为国内少有的掌握3D CAD内核的企业,在贸易战及国产替代大环境下将迎来巨大的历史机遇,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为我国的制造业升级做出巨大贡献。

海创汇合伙人李银亮表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及国外高端品牌设计软件的垄断地位不断受到冲击都给予国产软件提供了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进而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设计类软件迎来行业机会。华天软件经过十多年的技术沉淀在三维CAD/CAM、PLM、CMMP和三维可视化软件方面形成了较高的行业壁垒,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模具、医疗、机械、设备、石化、航天等行业,同时在某些细分行业拥有较高的行业地位。我们非常看好公司未来在其它行业的深耕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平台业务模式。非常有幸参与公司本轮融资,海创汇将持续发挥平台的协同效应,将平台的产业资源及其它社会资源不断导入公司,不断赋能及加速公司发展”。

兴锐资本创始合伙人万城君表示:“工业软件是架构在数理基础科学、计算机技术和工业技术之上的复合结晶,也是影响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核心基础。我们认为在日趋严峻的国际形势下,除了芯片,更需要冲破西方围堵的是工业设计软件。华天软件自主研发的三维CAD软件,摆脱了几何内核、约束求解器等软件核心组件对西门子、达索等国外企业的依赖。为国家提供了真正没有底层技术依赖的国产工业设计软件。公司还拥有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轻量化可视平台等完整丰富的产品线。我们相信华天软件将在国家发展壮大国产工业软件的战略下、国产工业软件生态系统的建设中,成为中国智能制造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智科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解占军表示:“之所以投资华天软件,我们不仅看中其在To B领域的市场地位及影响力,我们也持续看好华天以"SView看图纸"APP为引擎的To C端业务,在消费不断升级,网购越来越发达的今天,To C业务更为优秀CAD企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相信华天一定会走的更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