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科朗克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沣扬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由沣扬资本领投,万得信息、君盛投资、兴富资本等机构跟投,甲子光年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1-01-06 17:3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6日消息,据36氪报道,艾科朗克已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沣扬资本领投,万得信息、君盛投资、兴富资本等机构跟投,甲子光年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艾科朗克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硬件加速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FPGA硬件加速技术,公司为证券、期货、基金公司提供国际领先的微秒级(百万分之一秒)量化交易整体解决方案。艾科朗克产品体系覆盖四大期货交易所、两大证券交易所,帮助实现极速交易并大幅提升盈利空间。

2020年7月,艾科朗克推出了极速风控交易系统3.0版,柜台核心穿透延迟仅2.3微秒,为同类最高。此外,针对金融机构客户所关注的实时风控、合规检测、精准运维等细分需求,公司提供“XELE-PRC®极速交易风控网关”和“XELE-TEST®纳秒精度延迟测试系统”等组合产品,形成了“行情-交易-风控-运维”业务体系闭环。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沣扬资本董事总经理甄灿明表示:“我们一直比较看好AI、大数据等技术在金融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前景。行业上,相比于国外成熟市场70%-80%的量化交易占比来说,国内证券市场量化交易近两年刚起步,量化交易占比持续提高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技术上,因为高频量化交易客户对于速度的追求没有极限,但求最快,所以硬件加速行情和柜台产品需要持续多年的迭代和优化,综合门槛非常高,留给新公司的机会非常小。艾科朗克目前在证券市场已实现国泰君安证券等多家头部客户的柜台产品上线,我们看好秦博士及其团队多年的技术积累、持续领先的技术优势及在证券市场的先发优势,相信公司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超高速的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