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欢创科技获A+轮4000余万元融资,领投方沣扬资本、晨晖创投

欢创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基于硬件的视觉空间定位技术方案研发生产商。
2019-11-25 07:4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据亿欧报道,近日,深圳市欢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欢创科技)宣布完成A+轮4000余万元融资,领投方为沣扬资本和晨晖创投,南岭基金和老股东东方富海跟投。此前,欢创科技曾获得东方富海、一村资本等机构投资。

据了解,欢创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基于硬件的视觉空间定位技术方案研发生产商。欢创科技通过技术积累不断创新高精度定位传感器产品,以满足机器人、工业检测、医疗手术等不同领域、不同场景下的定位导航需求,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匹配上“明亮的眼睛”。

“目前,公司深耕机器人领域的主跑道已经确定,在技术、产品、量产能力等方面积累了坚实基础,未来将向数据增长、市场占有率等领域发力。而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与产品的持续研发和自动化产线及设备的投入,并加速海外战略布局。”欢创科技创始人周琨表示。

据了解,自2014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高精度定位视觉传感器的研发,在大空间内亚毫米级别的检测和定位取得较大进展。据周琨介绍,当国内有人将定位精度做到小于1mm时,欢创科技已经将定位精度做到了小于0.2mm。目前,欢创核心技术包括高精度单目空间定位算法及相应芯片和传感器模组,以及高性能ASIC图像处理芯片。截止今年11月,欢创已提交32项相关专利申请,其中14项已获授权。

晨晖创投管理合伙人Ray表示,“扫地机器人的市场渗透率还会持续提升,而随着更多下游品牌厂商进入,这个赛道的上游企业有机会得到高速成长,而且这件事非常适合由中国本土企业来完成。欢创科技正是基于其自主研发的技术路径和扎实的生产品控能力,推出了业内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助力多家标杆客户实现规模化量产,是这个赛道非常值得期待的公司。”

沣扬资本合伙人杨希表示,“沣扬资本自成立以来即专注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其中智能家居是最重要的投资场景,我们极其看重支持智能家居设备自主定位导航的平台型技术公司。我们期待本次融资能够加速欢创科技成长为该细分行业的领导者,沣扬资本也将利用其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广泛布局为欢创科技发展提供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