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又一只S基金成立

北京清科和嘉二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京落地,总规模2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主要投资硬科技、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基金份额和项目,80%投资于基金份额。
2020-12-30 15:37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12月28日,北京清科和嘉二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京落地,总规模2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主要投资硬科技、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基金份额和项目,80%投资于基金份额。据悉,该基金管理人清科集团,是知名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和投资机构,已管理8只母基金。

这是中国证监会12月10日批复同意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简称PE/VC)份额转让试点后,首只在京设立的S基金。

截至2019年底,在中基协登记的北京注册的创投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数量(2841个)占全国19.1%,基金数量(7403只)占全国20.3%,管理基金规模(25117亿)占全国25.8%。根据北京金融局公布的信息,份额转让试点依托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开展,转让标的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注册地在北京的基金份额。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44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