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链科技获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香投集团领投

乐链科技成立于2019年11月,以区块链技术在音乐行业的实际应用为切入点,自主研发了网页端及移动端产品——音乐蜜蜂。
2020-12-28 10:3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成都乐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乐链科技”)完成由香投集团领投的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1.5亿元。融资完成后,乐链科技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不断完善旗下区块链版权存证及交易服务平台,同时还将进一步拓宽市场,与更多音乐产业合作伙伴建立紧密联系。

资料显示,乐链科技成立于2019年11月,以区块链技术在音乐行业的实际应用为切入点,自主研发了网页端及移动端产品——音乐蜜蜂。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及不可篡改等核心特性,与音乐版权确权存在天然的契合点,作为音乐版权保护一站式服务平台,音乐蜜蜂已为30000余首音乐作品完成存证。

2020年12月初,音乐蜜蜂顺利接入西南最大的互联网法庭——郫都区人民法院电子证据平台,所有作品存证信息均可在司法层面得到校验。这为音乐作品版权登记、确权、交易可溯源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优势证据。

接下来,音乐蜜蜂将在2021年初上线词曲版权交易平台,在版权保护的基础上,让作品在创作初期便得到最大程度曝光,同时平台为唱片公司提供更多选择,交易公开透明,在区块链技术加持下完整记录,不可篡改。

香投集团对乐链科技致力于重塑音乐产业健康生态给予高度肯定并寄予厚望。乐链科技将协同香投集团合力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以音乐版权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引导音乐行业全方位构建数字音乐生态体系,重塑现有产业格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