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矩视智能获KIP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机器云视觉提供商矩视智能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KIP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产品研发及国内外市场推广。
2020-12-28 10:0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今日,机器云视觉提供商矩视智能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KIP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产品研发及国内外市场推广。

矩视智能成立于2017年,自主研发了云、边、端一体化的机器视觉AI基础平台,以解决机器视觉的碎片化需求。公司的核心成员来自360开测团队,通过平台化产品路线,完成数据积累,并持续打磨和丰富机器视觉的AI工程化组件,包括图像采集、图像标注、算法开发、模型封装、应用集成的完整落地流程。

根据AIA调查,当前只有5%的潜在用户使用了机器视觉,而尚有95%的潜在用户需要但还没有使用机器视觉,特别是近几年AI技术在机器视觉的应用,也并没有加速机器视觉的落地速度,其本质原因是机器视觉落地过程中,大量的非标定制所带来的高开发成本,与工厂低人力成本替代之间的矛盾,仍然没有被解决而矩视智能的目标,就是要让剩余95%的潜在客户,可以0成本、0编程、0门槛快速应用机器视觉。按这一发展规模判断,预计未来全球的市场可达到1200亿美元。

KIP资本投资董事崔虎表示,“机器视觉在工业领域的落地还处于早期阶段,开放云平台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与催化剂。矩视智能深耕行业,积累大量原始数据和工业化场景,并持续迭代算法模型,给视觉在大量非标场景的快速高效落地带来经济效益上的可能性。”

当前,矩视智能凭借研发成熟的互联网云端体系化检测平台,跨行业融合了上千种场景的工业图像、光源方案、相机选型、工装设计等数据,用数据驱动,将机器视觉落地过程中的非标定制抽象为工具式的平台功能,为设备商和集成商赋能,大大提升了机器视觉的开发效率,降低了行业落地成本。

矩视智能创始人兼CEO弭宝瞳表示,“机器视觉的国产替代,不应该只是对标国外头部竞品的仿制,或者国外先进技术的集成应用,更应该利用国内大量应用场景的绝对数据优势,在技术路线、产品形态、商业模式等底层方面,解决更本质的行业痛点,并以全球化为目标,实现对机器视觉行业的颠覆式创新。”

据悉,矩视智能机器视觉AI公有云开发平台于2020年1月上线,凭借原始数据积累所带来的技术指标领先性,迅速占领市场,体现了平台规模化的增长优势,目前平台已覆盖上千家制造业客户,积累图像数据上千万张,落地上百个工业细分行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