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引擎建立保险信息平台,保险查查完成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

保险查查平台于PC、App中提供服务,目前已经覆盖了全球200家保险公司超过10万款线上及线下的保险产品,积累了超过1000万条的优质内容,分布于全网近百个不同平台。
2020-12-24 08:4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保险查查已完成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风平智能创始人兼CEO林洪祥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打磨,以及与AI保险科技智能推荐引擎的研发。保险查查今年4月刚刚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中金汇财领投。

风平科技成立于2019年,旗下保险查查平台利用AI引擎建立保险行业信息平台,并以AI社交化推荐的方式来建立保险交易的新模式。保险查查平台于PC、App中提供服务,目前已经覆盖了全球200家保险公司超过10万款线上及线下的保险产品,积累了超过1000万条的优质内容,分布于全网近百个不同平台。在本次的新冠疫情期间,保险查查达到500万月活用户峰值。

平台依托AI引擎对客户提供个性化分发,同时客户可以查看需要的信息,在海量产品库中快速查询、比较、收藏和分享保险。风平智能表示,保险查查的AI智能检测功能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分析了海量的历史保险理赔纠纷案例,抽象出容易发生纠纷的300多个维度,以此为保险产品进行“全身体检”,把其中最容易产生纠纷的条款标记出来。

并且,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保险查查重点研发的AI智能推荐会从几万款产品里,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出最优的保险方案。这种推荐机不同于百度等搜索引擎,也不同于传统保险代理平台,不会因为广告费或高佣金高就倾向某款产品。保险查查只以最合适的产品为客户做匹配。

CEO林洪祥表示,保险查查在上线一年左右的时间,在0推广预算的情况下已获得大量用户,平台访问量超过千万。正因如此,保险查查一度通过为互联网保险和传统保险公司导流就能实现盈亏平衡。不过,保险查查目前已经停止了导流这种盈利模式。林洪祥表示,把用户导流给互联网保险平台或者保险代理人,会出现后者不择手段地销售保险,甚至为了销售而欺骗客户的情况,无法管控服务质量。因此,团队选择放弃了这一模式。

团队方面,风平科技创始人林洪祥为原大特保联合创始人兼CTO,团队成员除原大特保核心成员外,还有曾就职于IBM、百度、今日头条等企业的技术和运营人员。过去几年中,风平科技核心研发团队研发了以自然语言交互的AI智能保险顾问机器人“小狮子”,实现客户交付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