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碱基编辑技术,新芽基因获数千万元首轮融资

新芽基因是国内首家致力于利用碱基编辑(base editing)技术进行全身性给药的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公司。
2020-12-24 09:3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苏州新芽基因完成数千万元的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专注于医疗新技术投资的丹麓资本独家投资。

据了解,新芽基因是国内首家致力于利用碱基编辑(base editing)技术进行全身性给药的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公司。碱基编辑技术是新一代的基因编辑技术,能真正实现对基因的精确修复,并能显著提升基因编辑技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据悉,新芽的产品管线首个适应症为杜氏肌营养不良症(DMD)。

新芽基因董事长兼CEO何春艳博士表示:“非常感谢丹麓资本对新芽基因的认可。碱基编辑技术将给制药领域带来颠覆性创新。该技术能真正实现对基因的精确修复,是一项突破性的创新。尽管目前该技术应用于临床还有一些技术难点需要克服。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瓶颈将被克服。我们非常期待碱基编辑技术造福全球患者的那一天。”

丹麓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洁说:“碱基编辑是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的升级版,利用该技术诱导RNA可变拼接拥有非常巨大且清晰的临床应用前景;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以常兴教授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在该领域的研究走在了世界前列;同时新芽基因有非常优秀的商业化团队来运作该项目的商业化落地;我们期待新芽基因的产品早日造福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