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西安龙门榜 | 特斯拉供应商中熔电气创业板IPO过会

2018年,中熔电气与特斯拉、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等整车厂商建立合作关系,成为第一家与特斯拉合作的国产品牌汽车高压熔断器供应商。
2020-12-23 11:47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12月22日,熔断器供应商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熔电气”或“公司”)创业板上市申请获通过。

中熔电气成立于2007年,主要产品为电力熔断器、电子类熔断器、激励熔断器,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通信、轨道交通等中高端市场领域。

熔断器是电路保护器件中应用领域最为广泛的器件之一。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其储能采用高压直流电,过电流保护主要依靠高性能熔断器来完成。熔断器可以在短路电流发生时快速切断回路,防止事故扩大,保护财产、生命安全,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回路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安全保护装置。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快速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较2011年增加119.8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6.7%。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带动了熔断器市场的发展。

除新能源汽车外,新能源发电、5G通信、轨道交通、数字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对熔断器性能、可靠性、智能化等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将成为推动熔断器行业发展的新一轮驱动力。

中熔电气最早布局的领域就是新能源汽车。2011年,中熔电气开发出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RSZ307系列产品,与比亚迪供应链展开合作;2015年,成功开发RS309-EV和RSZ307-EV车用熔断器,进入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与比亚迪汽车、银隆新能源等建立合作;2016年,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应用特点和安全保护要求设计了EV系列车辆专用熔断器,解决了传统工业熔断器在新能源汽车上适用性差的问题,在拓展商用车市场的同时进入乘用车市场。

2017年,中熔电气熔断器产品不断获得商用车厂商及乘用车厂商认可,进入其供应链体系,如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厦门金龙、北汽新能源、江铃新能源、江淮等;2018年,又与特斯拉、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等整车厂商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家与特斯拉合作的国产品牌汽车高压熔断器供应商。

自此,中熔电气进入国际新能源汽车用电力熔断器市场。

中熔电气在获得汽车厂商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了汽车产业资本的认可。2018年7月,北汽产投、上汽投资、广汽资本三家联合,战略投资中熔电气,计划在西安打造新能源汽车保护器件基地。

签约当日,北汽集团北汽产投副总裁刘培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熔断器为代表的保护器件是新能源汽车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早些年,行业份额多被国外巨头把持,关键零部件不能实现国产化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痛点。因此,联合投资中熔电气、大力推动其发展,对于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受益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推动及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的增长,中熔电气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用熔断器的市场份额和行业排名不断攀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在逐年增加。

据其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6月底,中熔电气营业收入分别为13,510.18万元、15,786.77万元、19,121.20万元、8,598.8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540.07万元、3,121.42万元、3,742.66万元、1,668.83万元。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657万股,拟募资3.62亿元,用于智能电气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熔电气表示,致力于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能量保护系统集成方案提供商。未来,不断投入研发,提升技术实力,主动挖掘市场需求,积极拓展客户群体,巩固提升重点市场领域竞争优势。围绕自身优势,公司将持续保持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深耕现有通信、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时,密切关注国家产业政策,积极布局老客户新需求、新市场及新客户需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