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贝决定上市,贾国龙称正在寻找资本和时间

12月2日,西贝创始人贾国龙在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表示,西贝已经决定上市,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时间和资本。
2020-12-03 08:29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获悉,12月2日,西贝创始人贾国龙在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表示,西贝已经决定上市,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时间和资本。

之前,贾国龙曾对外界宣称:“西贝永不上市。”但疫情使其发现了西贝自身的问题和现金流的问题,也认识到了资本的实力和力量。今年2月,新冠疫情爆发后,西贝董事长贾国龙发声表达餐饮企业的难处,称西贝账上资金撑不过三个月。

在今年8月,西贝透露出上市的动作是西贝总部及中央厨房落户呼和浩特。据介绍,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将公司总部、上市公司主体、贾国龙功夫菜超级中央厨房项目落地呼和浩特市。

消息指出,“贾国龙功夫菜超级中央厨房”项目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果,选址工作初步完成,地块为和林格尔新区,投资意向书已正式报送,近期正在与新区管委会对接相关招商引资政策兑现落实情况。

行业人士分析,西贝决定上市的直接原因是疫情,而餐饮资本化的道路随着海底捞上市,已经逐渐清晰。得益于良好的现金流以及餐饮的刚需性,资本对于餐饮也是青睐有加。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0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