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派格生物完成8亿元Pre-IPO融资,盈科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多个产品的全球临床研究,自主研发及产品引进和合作。
2020-12-01 10:3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慢病新药研发药企派格生物完成Pre-IPO轮投资,此轮融资规模近8亿元人民币,盈科资本为联合战略领投方之一。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多个产品的全球临床研究,自主研发及产品引进和合作。此外,派格生物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

作为慢病新药研发领域的深耕者,自2008年创立以来,派格生物坚持自主研发为主,专注于大分子创新药物开发,结合药物长效释放等核心技术,针对具有巨大市场和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进行候选化合物的设计、筛选和优化,从而形成具有差异化优势的优选化合物。公司在II型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痛风,便秘和心血管等领域充分布局,已形成了一系列既能单用,又能进行联合用药的产品管线。

随着全球老龄化进程的加速,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和总人数持续增加,老龄人口伴随着慢病、代谢疾病,对于慢病管理和相关治疗需求的增加。仅糖尿病的市场预测显示,未来5年,糖尿病市场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

派格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敏博士表示,凭借公司技术平台的优势和团队的努力,派格生物开发了一系列具有竞争优势的优选化合物用于治疗不同的慢病适应症。这其中涵盖了国内甚至全球范围内发病率居高不下的多个代谢性及胃肠道疾病,最终希望能由此控制和改善心血管及相关并发症。相信这次融资能够充分发挥公司在临床项目推进,平台技术开发和产品研发等方面的优势,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之一,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派格生物研发团队持续专注核心产品研发,在慢病新药研发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对派格生物的战略投资是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领域布局行业细分龙头的重要举措。未来盈科资本也将继续发挥在该领域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圈层能量,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给予派格生物全方位的支持,助力慢病新药领域加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