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城云科技完成5亿元Pre-D轮融资,浙江省国改基金领投

城云科技宣布已经完成5亿元Pre-D轮融资,由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领投,容亿投资、银杏谷资本等参与了跟投。
2020-11-30 17:3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城云科技宣布已经完成5亿元Pre-D轮融资,由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领投,容亿投资、银杏谷资本等参与了跟投。城云科技成立于2012年,现在是一家城市互联网运营商,为城市客户提供咨询定制、架构实现、云化运营的一站式服务。

城云科技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城市客户、小镇园区客户和产业级企业客户。针对这三种不同类型的客户,城云分别打造了智能化的运营管理与服务平台,形成了城市云脑iCity、小镇云脑iTown、产业云脑i-Industry三大类智慧化解决方案。

本轮的领投方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副总经理龚飞洋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杭州作为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汇集了数字经济领域的一系列标杆企业。城云科技以院士领衔的研发团队,整合自主可控的区块链技术、叠加联邦学习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着力解决困扰政府多年的数据融通、数据加密等问题,切实赋能于政府治理的各类场景,能使得政府决策更为高效化、可视化、全面化。

容亿投资合伙人王磊表示,数字化是目前各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政务数字化是数字经济时代引领各行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城市大脑”解决方案是解决各级政府政务数字化的抓手。城云科技在浙江省城市大脑的落地实践中是标杆型的龙头企业,其中落地实践的“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对浙江省乃至全国城市大脑的落地推广具有标杆意义。

银杏谷资本合伙人汪水华表示,城云科技是国内最早参与城市大脑建设的企业之一,在城市治理、城市数据运营等方面有非常好的标杆案例。目前,城云在城市大脑业务的开端非常好,已落地的城市级停车系统,城市大脑中枢平台及应用也已开始呈现规模化的推广复制趋势,未来潜力巨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