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昆亚医疗获亿元C轮融资,由海尔医疗领投

上海昆亚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昆亚医疗”)已完成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尔医疗领投,东方嘉富跟投,B轮投资方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2020-11-27 08:1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上海昆亚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昆亚医疗”)已完成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尔医疗领投,东方嘉富跟投,B轮投资方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昆亚医疗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为医疗机构提供覆盖整体医疗设备托管、科室设备托管和单台设备维保在内的第三方设备维保解决方案。据悉,医学装备整体维保服务,有助于医疗机构降低设备维护成本,提高使用率 ,延长使用寿命,从而整体促进医院减负增效。目前,昆亚医疗已为超过600家医院提供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涉及医疗设备资产管理系统、质量控制、预防性维护、驻点服务中心、等级评审支持等。

昆亚医疗创始人许仁祥先生表示,我国医疗服务发展正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智慧化医院建设,是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依托昆亚医疗智慧医院设备服务外包模式,公司也推出了IMES医维佳设备管理平台,通过“设备+互联网+可视化+数据化+终端”得模式,进一步优化医疗智慧化管理流程。

海尔医疗医疗投资负责人吴旻表示,看好医疗设备物联网管理市场。该领域固有的维修方式,以及分散的市场竞争情况,还有非常大的优化空间。昆亚医疗正在用物联网化管理模式颠覆原有的市场和行业格局。

东方嘉富创始合伙人徐晓表示,随着医保组合拳持续发力,数字化改造和精细化管理已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之一,昆亚团队为医疗设备管理行业提供了创新式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一站式服务,在医院非核心业务“社会化”的浪潮中大有可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