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国产CAE软件,适创科技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

通过深入调研压铸仿真市场尤其是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适创科技研发出了国际首款基于SAAS超算云架构的压铸CAE仿真平台。
2020-11-26 10:15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适创科技完成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亚杰天使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启迪之星(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北京适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团队成员来源于清华大学实验室,在高性能CAE算法、智能算法以及工业软件研发领域居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为GE-贝克休斯、中信戴卡、一汽铸造、大连亚明、宁波隆源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高性能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深入调研压铸仿真市场尤其是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适创科技研发出了国际首款基于SAAS超算云架构的压铸CAE仿真平台,智铸超云在多个技术层面都实现了重要突破。

亚杰基金投资总监茹嘉良表示:“郭志鹏博士带领的适创团队在自主CAE软件商业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实现了底层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双创新,这也是我们最看好的地方。完全自主研发的底层流体求解器等技术不但建立了核心技术壁垒,对打破国外软件垄断,实现关键流程工业软件的自主可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促成了商业模式的创新,比如适创自主开发的智能网格剖分技术就是其产品可以SaaS化的关键技术之一。”  

启迪之星创投副总经理曹凯华也表示:“适创科技最吸引我们的地方在于‘敢做最硬核的技术’,从底层进行创新。CAE其难度在于如何开发高性能的核心底层求解器,这类技术的研发人员需要具备很强的数理能力、程序开发能力、行业背景知识等,这几种能力兼备的团队在国内寥寥无几,所幸能够看到郭志鹏博士团队便是这样一只年轻的力量。CAE软件的商业化是个相对漫长的过程,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具备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的适创科技能够给我们带来长期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