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冲量在线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IDG资本独家投资

本轮投资方为IDG资本,融资金额为数百万美元,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资本顾问。本轮融资之后,公司计划持续打磨产品,同时进行客户拓展。
2020-11-23 07:4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数据流通与隐私计算服务商冲量在线已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IDG资本,融资金额为数百万美元,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资本顾问。本轮融资之后,公司计划持续打磨产品,同时进行客户拓展。

冲量在线正式成立于2020年8月,专注数据流通解决方案,目标是助力企业构建可信、安全、隐私、公平、高效的数据流通平台,用数据帮助业务进行精细化运营,同时帮助客户构建外向型的数据生态。

据悉,冲量在线根据客户需求拆分出两大平台,即冲量公有云平台和冲量私有化平台。前者针对中小型互联网企业的数据流通场景,后者针对传统大客户。根据目前行业动向,针对私有化平台的诉求较成熟。这其中包含两大模块——数据互联平台和数据查询平台。数据查询主要针对数据建模需求不高的客户,它们的查询诉求一般只需两方数据就可完成,冲量会保护数据被查询双方的数据隐私安全与过程可信。数据互联平台,适用于需要多方联合建模的客户。这类客户通常体量较大,有构建外向型数据生态的需求,比如我们常说的营销场景就比较适用多方建模。这种情况下冲量会在保护多方数据隐私和安全的基础上帮助进行数据流通。

冲量在线主打金融、电信、互联网这类数据密集型的行业,这类客户对数据渴求度较高,同时对创业公司接受度也很高。在对重点行业的客户服务上,冲量在线的特殊点在于,其不仅会为其提供数据流通方案,还会和客户一起服务to B企业,为客户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之所以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也和公司此前积累相关,刘尧介绍,冲量在线核心团队来自百度、华为、字节跳动等头部科技公司,具备服务B端的技术能力,也了解政企类客户的诉求,同时也有落地超大项目的经验。

IDG 资本合伙人王辛表示:“在隐私保护法律法规逐步健全以及数据成为生产要素大背景下,既能保护数据隐私又能促进数据流通的解决方案将成为行业刚需。冲量在线团队是国内最早一批进行数据流通和隐私计算场景落地的实践者,在产品和技术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并在金融、政务、电信、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客户资源和商业化落地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