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生态链企业“追觅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追觅科技成立于2015年,前身是创始人俞浩在清华大学时创建的“天空工场”,2017年底加入小米生态链。追觅科技最早聚焦于吸尘器品类,是米家手持吸尘器1C的合作方。
2020-08-31 09:4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小米生态链聚焦清洁、个护家电领域的智能科技企业——追觅科技,于近日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小米、顺为资本、峰谷资本、青锐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创新、渠道运营建设、品牌影响力构建,及围绕不同消费场景的品类拓展等方面。

追觅科技成立于2015年,前身是创始人俞浩在清华大学时创建的“天空工场”,2017年底加入小米生态链。追觅科技最早聚焦于吸尘器品类,是米家手持吸尘器1C的合作方,第一款产品于2018年正式投入市场,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目前,旗下重点品类覆盖清洁和个护两大家电领域。追觅科技在高速马达方面具备领先性,运用空气动力学、vSlam、机器人控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设计出一系列创新型产品。

跟投方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表示:顺为资本曾于2018年参与追觅科技天使轮融资。自2017年底加入小米生态链以来,追觅科技致力于研发高速无刷马达技术、消音降噪技术、空气动力学技术等,近期新品的亮相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品牌的科技力量。顺为团队十分看好智能家电这一行业,本轮的持续加注同时也是对追觅团队以及产品的认可。相信在未来,追觅科技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让国产品牌在世界发光。

针对本轮融资情况,领投方IDG资本合伙人连盟表示:在行业“贸工技”的演化过程中,中国理应涌现出更多不断追求技术创新与迭代的“中国智造”,追觅科技就是在这样时代里孕育出的新生代企业。我们认同追觅科技的长期愿景,并看好它旺盛的生命力。它让家用电器正成为新的智能终端,不断扩充智能家居技术应用的生活场景,为全世界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体验,给用户带来更加清洁、方便的美好生活。

IDG资本表示,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大且增速显著,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从研发创新到下沉部署,智能产品也已逐步呈现技术融合之势,为改善人们生活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并形成新兴的技术生态。IDG资本一直在智能科技领域不断探索,且在多年前就开始深入布局,下注了数家以技术为驱动的创新型科技公司。

在实现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智造之美,IDG资本在首轮投资了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出海消费电子品牌企业之一安克创新,助力其将富有科技魅力的领先产品带向全球消费者。安克创新刚刚在今年8月24日成为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上市公司,并在首批18家上市企业中以27.19亿元的募资金额位居首位。

此外,IDG资本曾在A轮就看准了以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小米,助力小米向“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的愿景不断迈进。由于前瞻性地洞察到消费者对新影像产品的需求,IDG资本成为了Insta360的天使轮投资者,还投资了国内领先智能投影品牌坚果智能影院。此外,AR(增强现实)技术的兴起,预示着新一代的交互变革,为此IDG资本入局了致力于将先进的AI和AR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若琪(Rokid),其产品涵盖了AR眼镜、智能音箱等。在智能家居领域,除了追觅科技,IDG资本还作为最早外部投资人入局了在2018年上市的“扫地机器人第一股”科沃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