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订单交付商“哎呦喂AUV”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目前哎呦喂AUV分别面向两类应用场景进行服务,一是全封闭场景下的无人化交付;另一个是半封闭场景下的无人化交付。哎呦喂AUV专注于研发及生产智能取餐柜,提供无接触式末端配送以及智慧餐饮的解决方案。
2020-11-20 10:1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0日消息,据创业邦,数字订单交付商“哎呦喂AUV”于近日完成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湖州研究院领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的科研投入,使产品技术不断升级改进。并且在已有市场规模下,占领更大的市场,为更多的客户带去智能取餐柜的服务。2020年3月,哎呦喂AUV曾获得了北京中宏鼎业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领投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湖州研究院,是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创建的集团公司。

哎呦喂AUV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研发及生产智能取餐柜,提供无接触式末端配送以及智慧餐饮的解决方案。该商业模式在疫情中体现出了优势。

吉康向创业邦介绍,随着产品的正规化、社会需求的增加,智能取餐柜又增添了紫外线消毒功能,并于2020年采用“CAN”控制面板投入市场,CAN技术来源于汽车控制方案,硬件稳定性实现了质的提升,主控芯片运行功能增加,处理速度增强,PCB电路设计优化,并将主控资源进行合理运用,实现柜体的独立开关锁,灯光、消毒、加热一体化。

据了解,上海市政府还基于智能取餐柜的方案推荐了“早餐工程”计划。

目前哎呦喂AUV分别面向两类应用场景进行服务,一是全封闭场景下的无人化交付;另一个是半封闭场景下的无人化交付

目前全封闭场景中,高校最为典型,哎呦喂AUV今年还服务了三一重工、山西霍州煤电、长城汽车集团哈佛研究院等,他们内部自营体系中的交付订单都是由哎呦喂AUV提供服务。公司按照使用智能取餐柜的次数计费(0.5元/次),校园外卖平台则作为B端付费方。

半封闭场景则包括写字楼、医院等场景均属于半封闭场景。半封闭场景与全封闭场景最明显的差异化体现在半封闭场景中没有明确的付费方。故而其运营模式及收费模型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据了解,哎呦喂AUV已与数百家合作商进行深入合作,同时已经铺设点位200余家。其通过采取城市合伙人方式进行市场拓展,产品已投放至数十所城市,自2020年以来已实现近4000万元营收

投资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湖州研究院表示:“目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正在战略布局智能餐饮领域,同时,哎呦喂AUV智能餐柜领域目前在行业占有率排名第一,在已有的技术积累下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湖州研究院进行强强联合,在产品专利和行业技术上大幅度提升研发投入,打造餐饮行业的全流程无人化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