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斯年智驾获数千万人民币种子轮投资

斯年智驾更倾向于“重资产”模式,公司直接采购车辆,完成车辆无人化改造和系统部署,为码头提供自动驾驶运输服务。
2020-11-16 10:1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北京斯年智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年智驾”)宣布获得辰韬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人才招募。

斯年智驾成立于2020年4月,主要研发港口全栈式无人集卡运输解决方案,从今年5月开始在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进行单车和多车实船作业测试,与比亚迪合作前装研发,从11月开始试运营4辆无人电动集卡,负责码头一个岸桥的完整运输线路。斯年智驾预计,最迟明年年底,可以在技术上满足撤掉安全员的需求。未来2-3年内,将在国内2-3个码头运营300-500台无人集卡。

斯年智驾合伙人兼产品副总裁王皓表示,目前中国各大港口的决策层都还在调研和比较各种模式的优劣。斯年智驾最终更倾向于“重资产”模式,公司直接采购车辆,完成车辆无人化改造和系统部署,为码头提供自动驾驶运输服务。

团队方面,斯年智驾的创始团队成员此前在港口自动驾驶领域有3年实践经验,是这个细分赛道的最早一批创业者,较为熟悉港区作业环境、港口特殊交通作业规则,在港口自动驾驶环境感知、厘米级精准停位、决策规划和控制执行等方面有丰富经验。

本轮投资方辰韬资本认为,港口自动驾驶之所以值得投,一方面是因为落地最快、有收入、商业模式清晰、预计2022年年底会大规模商用,另一方面是因为一旦做好了港口,就能以点带面,花1-2年时间,延伸到干线物流。因为二者共用商用车底盘等硬件,在车规工程化方面也可以共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