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美商务部暂不执行 TikTok 禁令;腾讯游戏日吸金4.5亿;拼多多首次季度盈利,股价大涨20.41%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 TikTok 禁令,以遵守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腾讯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254.4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9%;拼多多三季度营收142.1亿元,实现净利润4.664亿元,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2020-11-13 08:34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字节凶猛:1天3笔投资,这家公司市值大涨85亿

神奇的一幕还在上演。

今日上午,掌阅科技再度一字涨停。自从上周字节跳动入股以来,掌阅科技股价一路猛涨,至今连续6天涨停,累计涨77.71%。这是字节跳动在A股的第一笔投资,不到一周时间轻松浮盈11亿。

字节跳动的投资战车开始全面发力。就在宣布投资掌阅科技当天,字节跳动被爆出了三笔投资,包括投资埃睿迪和稀土掘金,合计金额或超12亿。这样的活跃程度,已经不亚于国内一线VC/PE机构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游戏大树下的腾讯,错挨了《反垄断》一刀

11月12日,腾讯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不出意料的,数据仍然十分优秀。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254.47亿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242.5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9%,较上一季度环比正增长9%。期内净利润(Non-IFRS;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达323.03亿元,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7%。

本季度腾讯的优秀表现仍然得益于增值服务业务,也就是网络游戏与社交网络板块的强劲表现,延续了Q2的态势。

阅读全文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 TikTok 相关禁令


       12 日,据路透社报道,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 10 日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请法院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 TikTok 颁布的行政令于近日生效。8 月 14 日,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在 90 天内,也就是 11 月 12 日前剥离 TikTok 在美国运营的所有权益。13 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 TikTok 禁令,以遵守宾州联邦法院做出的判决,等待进一步的法律进展。


拼多多,秀盈利还是秀财技?

2020年11月12日,拼多多(NASDAQ:PDD)发布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三季度营收142.1亿元,同比增长89.1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实现净利润4.664亿元,首次实现季度盈利。截至9月末,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达到7.313亿,单季净增4810万,距阿里巴巴的7.57亿元相差无几。受此消息影响,截止收盘,拼多多股价大涨20.41%,总市值达1607亿美元。

拼多多真的盈利了么?答案是否定的。实际上,GAAP准则下,拼多多三季度归母净亏损7.85亿元,去年同期为23.35亿元。相比Non-GAAP,GAAP更能真实的反映企业的业绩状况,因为在Non-GAAP准则下会将很多非经营相关、以及偶然发生的损益进行剔除,有“修饰”报表之嫌。

阅读全文

百度放不下短视频

百度对短视频的执着已经有了些许悲壮的色彩。

据界面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将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整合为短视频业务部,由原好看视频总经理宋健负责。

公开信息显示,宋健于2020年8月正式加盟百度,担任好看视频总经理,在这之前,他作为今日头条视频业务发起者,曾先后创办波波视频、微叭短视频等用户量千万级的视频APP,在加盟百度后,宋健在好看视频的主要动作是确立用户定位,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直播与短视频产业峰会上,他把好看用户的人群定位为70、80社会中坚力量。

阅读全文

这个双11,波奇宠物卖了2.44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今日,波奇宠物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BQ)宣布,其在2020年11月1日至11月11日的双十一全球购物节期间商品总销售额(GMV)达到人民币2.44亿元(约合3700.1万美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9.97%。

今年双十一活动从11月1日一直持续到11月11日,分为11月1日到3日和11月11日两个购买阶段。本新闻稿为11月1日至11月11日整个双十一阶段的销售数据。

阅读全文

影视打工人:15家公司前三季均亏损

国内电影院在关闭半年后,迎来复苏一季,但已经步入贺岁档周期的国内电影市场表现依旧不温不火,每日大盘票房维持在3000万上下。

近期,20家上市影视公司第三季度财报披露完毕。前三季亏损的影视公司多达15家,其中万达电影亏损高达20.15亿位居首位,主打电视剧业务的华策影视则盈利2.03亿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推动畜禽养殖数字化转型,壹农源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壹农源公司宣布已于近日完成了2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索利通(日本)、橡德投资、子米投资。

据了解,安徽壹农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科技向农业赋能、以金融催化传统农业转型现代农业、致力于打造科技农业领域智慧供应链数字化平台的科技公司,立志为10万家中小畜禽养殖企业提供数字赋能。

阅读全文

专注于心肺数字健康,Eko获6500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据雷锋网报道,美国心肺数字健康公司Eko宣布完成6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和Questa Capital领投,Artis Ventures、DigiTx Partners、NTTVC、3M Ventures等跟投。

据悉,这笔新资金将用于扩大公司远程医疗平台和用于疾病筛查的AI算法在医疗机构的落地,并启动一项针对居家心肺病人的监控项目。

阅读全文

爱普特微电子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近日,全国产MCU研发设计公司深圳市爱普特微电子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亚商资本、临芯资本、投控东海、深圳担保集团、深圳市人才基金、国创资本等机构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多个平台的全国产32位MCU的研发设计、产品的产业化,加速产业布局,引领智能产品创新应用升级,打造全国产嵌入式处理器生态圈。

阅读全文

高频环境完成超亿元融资,凯辉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商高频美特利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频环境”)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凯辉基金领投,青域资本共同投资。

成立于1999年的高频环境,专注于为芯片和智能显示等高端制造企业提供超纯水系统、废水回用与零排放系统等,能够结合客户方生产工艺、地域水质特点,提供最佳工业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高频环境运行科学规范的内控管理体制,持续开发和改进专业技术,积极打造水处理高端品牌,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工业水处理企业。

阅读全文

致力于开发国产自主的云端CAE仿真软件,数巧科技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CAE软件研发商上海数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巧科技”)近日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投,方信资本跟投。数巧科技创始人赵康表示,本轮融资之后,数巧科技将进一步研发基于网络化的CAE系统、改进云端架构及数据压缩与三维渲染等方面的系统性能,同时加速市场拓展以及人才招募。

数巧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国产自主的云端CAE仿真软件和协同研发平台的科技公司。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数巧科技提供侧重点不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针对大客户,数巧科技主要提供基于私有云的协同仿真平台与在线前后处理软件,帮助客户提升协同仿真的效率; 针对中小客户,则提供基于公有云的SaaS化的CAE仿真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前处理、求解、后处理以及云计算资源),降低用户使用产品的经济成本和技术门槛。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1/4620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