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禾医疗获近亿元A轮融资,博远资本领投

汇禾医疗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拥有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经血管三尖瓣介入修复系统。
2020-11-12 08:5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汇禾医疗正式对外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远资本领投,国投创合、国方资本及老股东元禾原点跟投,华兴资本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汇禾医疗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拥有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经血管三尖瓣介入修复系统。此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元禾原点投资的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A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推进三尖瓣介入产品的持续研发、临床审批,以及其他结构性心脏病相关产品管线的研发。

公司的核心产品K-ClipTM (经导管三尖瓣修复系统)针对三尖瓣反流,三尖瓣反流多继发于左心(二尖瓣或者主动脉瓣)病变,为常见的结构性心脏病,患病人数众多,我国存量三尖瓣反流患者超过100万人,每年新增的中度以上三尖瓣反流患者超过20万人。中国的三尖瓣介入修复市场尚未有产品进入临床,汇禾医疗的K-Clip是目前进度最快的产品。同时,汇禾医疗也已拥有自主创新的二尖瓣介入修复解决方案。

汇禾医疗创始人林林表示:“K-Clip所采用的Kay’s术式有数十年心外科使用经验和循证依据,能够完全还原外科术式同时降低患者的风险;我们坚持原创,在产品的各个部分及手术全流程中都进行了大量全新的尝试。本轮融资将充分推动我们三尖瓣介入产品的持续研发、临床审批,以及其他结构性心脏病相关产品管线的研发。”

博远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邬安安表示:“很高兴作为领投方参与汇禾医疗的A轮融资。三尖瓣疾病传统外科手术创伤较大、手术风险较高、并发症较多、术后恢复慢,医生对新产品的需求很大,但在全球范围内都缺少能够高度符合临床需求的创新介入产品,汇禾医疗研发经导管三尖瓣修复系统的很好地迎合了这一需求。三尖瓣介入修复市场在国内外都极具潜力,而在中国该领域仍为蓝海,汇禾医疗作为国内的先驱者,基于公司优秀的产品持续开发能力,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博远资本有幸和行业领先企业汇禾医疗携手同行,在共同打造中国结构性心脏病龙头企业的同时,也为中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元禾原点合伙人杨志文表示:作为老股东,在陪伴汇禾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看到的是汇禾团队不断自我颠覆,反复自我超越的迭代创新能力,在完成三尖瓣经血管修复产品的同时,汇禾医疗还开发出二尖瓣反流的介入产品,成为同时拥有二尖瓣和三尖瓣全方位解决方案的企业。我们看好汇禾医疗的未来,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成为心脏瓣膜介入修复领域的领军企业,故而以老股东身份跟投汇禾。

华兴资本财务顾问事业部负责人周翔表示:“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创新器械是我们持续密切关注的方向,而中国的三尖瓣介入修复市场尚为空白,汇禾医疗坚持自主创新,是细分领域首屈一指的领先企业。华兴资本很荣幸持续服务汇禾医疗,也相信公司未来将成为中国领先的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器械平台型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