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fit8获数千万A轮融资,BAI领投,芒果次元基金跟投

国内健康食品品牌ffit8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厚为资本(芒果次元基金)、微念科技创始合伙人罗一(曾孵化李子柒品牌)跟投。
2020-11-09 10:0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国内健康食品品牌ffit8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厚为资本(芒果次元基金)、微念科技创始合伙人罗一(曾孵化李子柒品牌)跟投。除此之外,首轮投资方复星锐正资本也继续跟投加码。据悉,ffit8的两轮融资均由疆域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支持。

ffit8内部数据显示,从2019年10月底ffit8推出第一款单品开始,销售额在2020年有望突破亿元销售大关,粗略计算从3月份小米有品火爆开始,截止到年底12月仅用了10个月,一个新兴的健康食品品牌正在健康赛道中崛起。

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ffit8拿下小米有品首款食品众筹席位,并以14天破千万的销售业绩创下多项纪录;今年618期间,ffit8在京东、天猫、小米有品等渠道中快速增长,月销售额已突破千万,成为全网蛋白棒及棒类代餐第一名;“罗永浩的代餐之选”在4月24日登录罗永浩直播间并创下4.5万盒、销售额337万的好成绩;与超级猩猩IP联名推出香蕉味蛋白棒,与中国新说唱联名推出牛肉味蛋白棒,在产品及营销上持续跨界创新,引得无数好评;双十一前夕,ffit8成为2020天猫美食新秀Top10品牌,并在2020天猫双11开门红阶段中,拿下“营养消化饼干”细分类目Top1。

“能够帮ffit8持续破圈”是ffit8选择资本市场(合作伙伴)的重要考量之一。据了解,领投资本BAI在消费和社交媒体等领域积累颇深,在泛运动生活方式方面布局已久。同时,贝塔斯曼集团遍布全球的资源网络,也为ffit8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可能;厚为资本(芒果次元基金)依托于产业龙头和文化消费基因,在品牌、流量、渠道方面通过明星艺人、综艺植入、娱乐传播能给ffit8持续的赋能助力;而罗一作为微念科技合伙人,也是网红品牌李子柒的孵化者,将在电商和消费领域带给ffit8更多加持助力。

BAI投资副总裁朱元欣表示,健康浪潮已不可逆。如今,不光是“练”,人们在全面关注自己的健康,这其中健康食品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十分认可ffit8团队围绕“未来年轻人吃什么”的初心,建立起了强大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追本溯源。并且,凭借着对Z世代消费者喜好的精准把握,ffit8成功地塑造了“潮酷燃”的品牌形象,不断引领潮流。我们期待公司接下来的高速成长。

厚为资本合伙人黄诗淇表示,健康食品背后其实是整个赛道人群的更新换代。ffit8背后的受众人群是新一代年轻群体,双方的受众群体契合度较高,相信在后续的投后管理方面,我们能够为ffit8在品牌建设、渠道传播、流量曝光方面提供强大的支持。

在营销破圈和品销合一上持续深入,ffit8即将推出与爱奇艺S级综艺「潮流合伙人」联名款蛋白棒产品。张光明表示,“在这轮融资后,ffit8在营销玩法上或将有更多创新和突破,值得期待。”

从今年7月底拿到首轮融资开始,ffit8持续加码产品研发,创建国内代餐领域首个蛋白质功能性食品专研实验室——ffit8蛋白质创新实验室,将云集全球的优质蛋白质进行“中国口味”的处理。张光明认为,不同于国外消费者对于蛋白质类产品的单纯功能性需求,中国年轻人在追求功能的同时,对于方便的形态、惊喜的口味和健康的附加值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

“除了蛋白棒等方便快速补给的形态之外,ffit8蛋白质创新实验室还将开拓更多形态的蛋白质产品,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好吃、方便、有效果的健康超级食物。”张光明表示。

“A轮融资的落地将为ffit8的第二个爆品逻辑提供产品研发及供应链优化支持,而新产品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发布准备阶段。”张光明表示,产品力是品牌得以持续发展的根基,唯有不断创新,快速迭代,才能引领中国年轻人的健康潮流。

未来,ffit8将持续专注于蛋白质美学,让好吃、方便、有效果的ffit8成为更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据悉,ffit8已覆盖了几乎所有的线上渠道,也计划在线下做初步验证和尝试。蛋白棒只是目前推出的第一个爆品,聚焦大健康的超级蛋白质公司才是他们真正的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