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大与深深房重组终止,逾9成战投继续力撑

11月8日晚间,中国恒大(HK.3333)、深深房(000029)同时发布公告,中国恒大决议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深深房将于11月9日正式复牌。
2020-11-08 18:27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深深房重组一事终于有了结果。11月8日晚间,中国恒大(HK.3333)、深深房(000029)同时发布公告,中国恒大决议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深深房将于11月9日正式复牌。

from clipboard

深深房公告称,基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现阶段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此前,恒大为推进重组,先后引入了共计1300亿战投。如今重组终止,战投的去留自然成为市场最大的关注点。

据恒大最新公告披露,目前1300亿战投里,863亿战投已签订补充协议,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357亿战投已商谈完毕,即将签订补充协议;50亿战投由于涉及其自身大股东的资产重组,正在商谈;剩余30亿战投的本金恒大集团已支付,即将回购。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1300亿战投赎回压力已解除,本次重组终止并不会对恒大的资金链造成影响。而超九成战投同意继续持有恒大股份,也充分反映出市场对恒大基本面的持续看好。

据了解,截至10月末,恒大年内销售额已达6325.9亿,销售回款高达5307.4亿,均超去年全年,由此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现金流。同时,恒大日前还动用自有资金提前偿还约294亿港元债务,再加上配股引资、分拆上市等一系列动作力促负债大幅下降,公司经营正快速走向稳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1/4618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