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陆正耀留任瑞幸咖啡董事长;贾跃亭宣布破产重组完成;小米发布首款高端电视机

陆正耀留任瑞幸咖啡董事长;贾跃亭宣布破产重组完成;小米发布首款高端电视机。
2020-07-03 08:42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瑞幸咖啡董事会宣布投票结果:陆正耀继续担任董事和董事长

瑞幸咖啡(Nasdaq:LK)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备案文件,瑞幸咖啡董事会表示,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陆正耀仍将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

瑞幸咖啡董事会于2020年7月2日召开会议,对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此前提出的罢免陆正耀董事兼董事长职务的提议进行审议。

阅读全文

贾跃亭破产成功!宣布打工创业、重启人生

成功破产之后,贾跃亭的回国之路似乎遥遥无期。但昨日贾跃亭在其公众号发的一封道歉信也不禁让大家猜测,贾跃亭可能要回国了。

1

发文致歉,暗示回国?

7 月 2 日,贾跃亭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发文致歉,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最终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债权人信托也随之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电视我也买不起了

小米电视终于有高端机了。

不知不觉,电视已经成为了手机以外,小米最重要的一个品类。靠着性价比拿下市场出货量头名的位置后,小米电视也像手机一样,开始了往高端旗舰的探索。这一次,它能成功吗?

12999 的“真香机”?

此前的预热,已经把小米电视大师版这款新品的特性给曝光得差不多了,主打高画质与音质体验。作为旗舰电视,最重要的特性就是 OLED,这也是旗舰产品的入场券。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的长视频谜雾

这个看起来不那么美的生意中,或许孕育着广告行业的新未来。

从逻辑上看,字节跳动并不适合做长视频。

纵观这家公司的历史,它的营收模式主要是通过算法推荐内容,最大化用户时长,然后在 feed 流中做广告赚取收益,核心体现是今日头条和抖音这两款王牌产品。可是涉足长视频,观众滑动屏幕的次数就会减少,广告展示概率也会降低。加上中长视频内容含量大,对制作水准要求高,制作成本大。按照旧有思路理解字节跳动,中长视频看起来并不是一个那么美的生意。

然而,近半年来,字节跳动在中长视频方面的动作却与这一判断相左。大举购买电影、剧作版权,挖 UP 主,40 亿预算自制综艺……不论是「优爱腾」还是 B 站,几乎所有中长视频平台正在走的路,字节跳动都在尝试。

阅读全文

腾讯的辣酱不香, 支付宝的区块链真能解决“萝卜章”问题?

2020年上半年进入尾声之际,国内科技企业巨头腾讯与国民品牌“老干妈”之间的风波,再次贡献了几轮舆论热点,支付宝也主动发声,更引发科技大厂之间的“相爱相杀”的想象剧情。


       警方通报后不久,腾讯在哔哩哔哩(视频网站)的官方账户发图并配文“今天中午的辣椒酱突然不香了”。这条动态的评论区引发了天猫精灵官方、小米公司、阿里达摩院扫地僧、微信支付等众多官方账号的集体围观。而支付宝的微博账号则发出了“愿天下无假章”的呼声并配图其区块链解决假合同、萝卜章的一则相关报道。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同盛世嘉免税集团获1亿元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凯撒旅业旗下海南同盛世嘉免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同盛免税)与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理成)签署增资协议,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持续发展,加快推动在海南免税业务战略进程,上海理成将出资1亿元对其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理成将占有同盛免税20%的股权。这也是凯撒旅业再次获得上海理成增资。

同盛免税作为凯撒旅业旗下的免税业务管理平台,自成立以来不断推进在免税领域业务的发展,与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出资收购江苏中服免税品有限公司20%股权,入股中出服北京免税店运营公司,进一步与中出服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

阅读全文

神经系统疾病制药公司Amylyx获超3000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Amylyx Pharmaceuticals,Inc.宣布已完成超额认购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Morningside Ventures(晨兴创投)牵头,其他投资者参与。这家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包括已故前Genzyme的CEO Henri Termeer和ALS投资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Amylyx Pharmaceuticals,Inc.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开发用于治疗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疗法的制药公司。

阅读全文

半导体外延片生产商华兴激光完成4000万元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7月2日消息,无锡金投旗下基金——金投领航和金投信安基金完成对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4000万元投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对华兴激光项目的投资,是无锡金投旗下基金对半导体光通信领域首单大规模风险投资

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子外延片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有包括50余台套薄膜材料外延(MOCVD)、微纳结构加工(全息/电子束光刻)以及晶圆检测设备在内的先进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线,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英寸-6英寸砷化镓(GaAs)基和磷化铟(InP)基半导体激光(LD)和探测(PD)外延片量产技术,其中,1310/1550 nm波段10G/25G DFB LD/PD/APD外延片、808/905/915/980/1064 nm

阅读全文

数据中心运维安全管理公司齐治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7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数据中心运维安全管理公司「齐治科技」已于日前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电子科技领域国家队中电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元起资本,融资金额暂未披露。相关数据显示,公司此前曾获得达晨创投千万级别投资。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运维安全管理的产品型公司。根据公司介绍,「齐治科技」早前曾发明了全世界第一台运维操作风险控制系统(堡垒机),这一产品可通过技术手段监控和记录运维人员对网络内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数据库等设备的操作行为,以便集中报警、及时处理及审计定责。

阅读全文

徐工机械携手中植系设立百亿元产业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7月2日消息,徐工机械拟出资51亿元设立徐工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0.1亿元。

该基金共有3名合伙人徐工机械和上海炽信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出资51亿元和49亿元,徐州徐工融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上海炽信为中植企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徐州徐工融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徐州徐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各出资500万元占50%股份。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7/4569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