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榕资本完成最新人民币和美元基金募资,总规模超100亿元

高榕资本宣布本年度美元与人民币基金募集情况,新募资总规模折合人民币超100亿元。
2020-10-26 08:33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高榕资本宣布本年度美元与人民币基金募集情况,新募资总规模折合人民币超100亿元。其中,第五期美元基金规模为11.5亿美元,这也是今年中国截至目前募资规模最大的一支美元VC基金。

至此,高榕资本管理的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整体规模折合人民币约280亿元。此次募资完成后,高榕资本将继续专注于新消费、新技术、企业服务、医疗科技等领域的投资。

本轮募资,高榕资本继续受到原有投资人以及新投资人的信赖与支持。其中,第五期美元基金获得大幅超额认购,在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内即已完成全部募集流程,展现出全球顶级投资人对高榕资本投资业绩和团队实力的高度认可。第五期美元基金出资人以机构投资人为主,地域分布广泛、背景多元,覆盖主权基金、慈善基金、大学捐赠基金、母基金、家族办公室等在内的主流机构投资人类型。

新一支人民币基金也获得新老投资人的鼎力支持,其中机构投资人占比超90%,包括大型保险公司、顶级大学捐赠基金、大型产业集团、知名母基金、家族办公室等。

同时,多家顶级TMT公司和传统巨头企业的创始人或核心高管亦成为高榕资本新基金的重要出资人,将持续为高榕被投企业提供资本、行业资源与认知层面的战略性支持,构建协同创新的生态网络。

自2014年成立以来,高榕资本已投资了超过200家企业。已有12家高榕投资或入股的公司成功IPO,超过20家高榕投资或入股的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多家公司成长为各自行业的领军者,包括拼多多(NASDAQ:PDD)、跟谁学(NYSE:GSX)、虎牙直播(NYSE:HUYA)、石头科技(688169.SH)、华米科技(NYSE:HMI)、依图科技、Nuro、水滴公司、BOSS直聘、哈啰出行、叮咚买菜、完美日记、元气森林、得物App等等。在高榕资本首次投资时,上述公司绝大多数处于发展早期阶段。

本轮募集之后,高榕资本将继续沿着市场发展的趋势,发现和陪伴优秀创业者,与他们共建长期价值。在新消费方向,中国消费市场正逐步成为全球最大单一消费市场,高榕资本将继续在新电商、新零售、新品牌、新消费基础设施等领域发现投资机遇;新技术方向,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机器人、芯片等硬科技领域的布局,捕捉技术融合聚变带来的商业裂变机会;在新基建背景下,各行各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加速,高榕资本持续寻找企业服务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机会;同时,高榕资本长期看好医疗科技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并投资数字健康、医药创新、生物科技、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优秀企业。

高榕资本团队已从最初的3位创始合伙人——张震高翔岳斌,成长到了约50人的规模,建立起一支拥有共同愿景、组织力和执行力的多样化团队,并持续吸引行业顶尖人才加入,以更好地抓住价值投资机遇,为被投企业提供更加系统与多元的服务。

from clipboard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感谢国内外新老出资人一直以来对高榕资本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始终相信,科技和创新,将帮助人们实现更美好的未来。尤其是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以及新技术驱动产业革新的今朝,新消费、新创造、新供给必将茁壮成长。过去几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创业者展现出长远的格局观和令人敬佩的创新精神,并有幸陪伴和见证他们打造百亿乃至千亿美金的伟大公司。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多维助力创业者,为投资人创造更丰厚的回报,为社会创造积极的长期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0/4612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