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猿辅导完成2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55亿美元

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的估值达到155亿美元,估值超过印度教育科技公司BYJU’S,并在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中排名首位。
2020-10-22 10:0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2日消息,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近期已完成G1和G2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其中G1轮由腾讯公司领投,高瓴资本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G2轮由DST Global领投,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挚信资本、德弘资本(DCP)、Ocean Link、景林投资、丹合资本等基金参与了本轮融资。

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的估值达到155亿美元,估值超过印度教育科技公司BYJU’S,并在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中排名首位。

猿辅导在线教育创立于2012年,自成立之日起,猿辅导始终致力于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学习体验、激发学习兴趣,帮助中国学生更便捷地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公司旗下拥有猿辅导网课、斑马AI课、猿题库、小猿搜题和小猿口算等多款智能学习产品。当前,猿辅导的主要业务为 K12大班课 、早幼教(斑马AI课)和成人教育(粉笔公考)。

作为猿辅导在2012年A轮融资时的唯一投资方,IDG资本是最早且最多轮次支持猿辅导的投资机构。IDG资本合伙人李骁军表示:“作为猿辅导最早、支持时间最久的投资机构,IDG资本高度认可公司所打造的完整的产品线,认可团队优秀的执行力以及不断创新的精神——公司始终注重产品创新,陆续推出斑马英语等新产品。这是其多个产品线和品牌能够常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根基。IDG资本也一直坚持看好在线教育,我们见证了在线教育IT化的发展轨迹:技术使得教育的质量和效率通得以提高、使得教育变得更加普及。”

作为持续关注在线教育的投资机构,除了从A轮开始投资猿辅导、火花思维、轻轻教育以外,IDG资本还扶持了流利说,久趣英语,华渔教育,三节课,扇贝,果壳,傲梦编程等教育领域的多家优秀企业。

经纬中国合伙人左凌烨牛立雄表示:“从最初投资猿辅导开始,我们已陪伴公司成长了7年时间。我们看到了猿辅导团队的长期主义和对教育本质的坚持。公司以坚定服务好用户的决心和超强的执行能力,建立了优秀的用户口碑,形成了家喻户晓的品牌,也成长为了中国在线教育领域中的领导者。我们持续看好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并坚信猿辅导会在陪伴和启迪更多中国学生的同时,始终面向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