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威马汽车正式启动上市辅导,或于明年初登陆科创板

中信建投证券于9月30日同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即威马汽车的主体,以下简称“威马汽车”)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2020-10-15 08:43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5日消息,据IPO早知道消息,中信建投证券于9月30日同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即威马汽车的主体,以下简称“威马汽车”)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科创板挂牌上市。这意味着,威马汽车已正式启动上市进程,或将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造车新势力”。按照此前公开消息显示,威马计划于2021年初在国内科创板上市。

IPO前,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直接持有及间接控制的股权比例合计为16.57%,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沈晖妻子王蕾及杜立刚(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则为其一致行动人。

此前,在今年9月22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单轮融资。

该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投资机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0/4608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