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中国完成对诚瑞光学的战略投资

红杉中国完成了对诚瑞光学的战略投资。该轮投资由红杉中国、国投创新联合领投,中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投资,投资金额共达16.58亿元。
2020-10-10 07:41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近日,红杉中国完成了对诚瑞光学的战略投资。该轮投资由红杉中国、国投创新联合领投,中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投资,投资金额共达16.58亿元。

诚瑞光学为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光学产品及光学解决方案。其母公司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材料研发、仿真、算法、设计、自动化以及工艺开发等尖端技术,在声学、光学、电磁传动及精密结构件、微机电系统、无线射频与天线多个领域,提供顶级的微型专有技术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战略投资是红杉中国成长期投资的又一重要动作,今年以来红杉中国已陆续完成了对君乐宝、比亚迪半导体、世茂服务的战略投资。一直以来,红杉中国在持续强化其“全链条”投资过程中,不断深入在中后期的结构性布局。此次,作为战略投资者,红杉中国将继续充分发挥其投资生态及产业资源优势,特别是其在科技行业长期的资源积累与能力积淀,以期与诚瑞光学形成协同效应,助力企业长远健康发展。

依据该公司港交所公告,本轮投资也将进一步提升诚瑞光学的行业地位,促进股东结构多元化,拓宽独立融资渠道,加速市场化进程。诚瑞光学将充分结合自身和战略投资者的资源优势,更深入了解未来的市场需求,挖掘用户体验,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机遇。同时预期诚瑞光学将寻求适当时机考虑独立上市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通过建立独立的资本市场平台和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来推动业务的可持续增长,从而进一步提升本集团的整体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