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鸭嘴兽获3000万美元Pre-B轮融资

未来,鸭嘴兽将围绕核心港区和重点线路,为客户进一步拓展新的运输服务产品。
2020-09-07 08:0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集装箱卡车运输服务平台鸭嘴兽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明势资本顺为资本联合领投,Unicorn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公司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全国主要港口业务扩张和核心人才招募。未来,鸭嘴兽将围绕核心港区和重点线路,为客户进一步拓展新的运输服务产品。

鸭嘴兽成立于2017年9月,主营外贸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鸭嘴兽以平台化的方式整合市场运力,通过智能运输系统实现集装箱运输的数字化。平台从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处接单,分包给平台上加盟的集卡司机,司机通过“未来车老板”APP,可独自完成接单、作业、结算、加油等工作。对驾驶员而言,鸭嘴兽未来车老板APP类似货运版滴滴,但面对国际货代时,鸭嘴兽通过运力保障和服务体验升级来获取订单。

目前,鸭嘴兽已经覆盖数万名集卡司机,月完成运输量近7万TEU,同比增长200%以上,业务已覆盖上海港、宁波港青岛港和太仓港。此外,鸭嘴兽已于今年9月开始在深圳港试运行,预计10月正式上线。截至目前,鸭嘴兽的客户数量达到5000家,公司实现了相比去年同期更快的增长。

团队方面,鸭嘴兽的创始团队具有丰富的进出口贸易物流IT解决方案相关经验,熟悉港航运作规律。创始人&CEO唐红斌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在物流行业工作10余年,具备大型央企管理经验和海外工作经验。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鸭嘴兽是一家典型的技术驱动型公司,公司通过互联网模式和数字化运营重新定义了集卡陆运这一传统行业,在作业方式、运输模式、运载工具上不断创新,打破传统车队发展瓶颈,短短3年时间已快速成长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级集卡车队,而这仅仅是起步,我们相信鸭嘴兽未来至少还有100倍的成长空间。鸭嘴兽将为提升30万亿中国进出口贸易的效率发挥重要的作用。”

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当前,集卡公路运输已成为具有千亿级别规模的市场,而现有运力供给低效分散,行业内亟需整合机会。鸭嘴兽的核心团队在具备丰富国际物流行业经验的同时,也拥有较强的运营能力。此外,鸭嘴兽通过整合现存分散集卡运力,直接对接货代与集卡司机,并使用其自主研发的订单与调度管理系统,有效实现了合规经营情况下的物流效率升级的目的。”

光源资本副总裁李正伟表示:“鸭嘴兽通过高效的调度系统、高品质的服务体系以及供应链金融等创新,显著提升了海运集卡的效率。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公司技术驱动,效率和价值至上的基因,相信鸭嘴兽会成为公路运输领域最重要的玩家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