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扩博智能宣布收购风机叶片运营维护服务提供商Finetune

总部位于丹麦的Finetune在全球风力发电行业有着丰富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擅长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风机运营维护中的叶片技术。
2020-08-18 11:0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扩博智能Clobotics今日宣布收购全球领先的风机叶片运营维护服务提供商Finetune公司。

总部位于丹麦的Finetune在全球风力发电行业有着丰富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擅长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风机运营维护中的叶片技术。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巩固扩博智能集团Clobotics在全球风机后运维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结合其以数据分析能力见长、以全自动无人机为载体的风电叶片维修维护大数据平台,扩博智能将继续领跑全球风机后运维市场。

Finetune公司成立于2017年,具有超强的叶片探伤、风机数据分析、功率预测和叶片制造技术实力,并能深入行业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由扩博智能上海团队携手Esbjerg和西雅图团队组成的风电研发技术攻坚组,在基于无人机的全自动巡检和基于人工智能的对生成的图像的分析方面有着强大的数字化能力。其技术允许更快、更安全、成本更低的检查,以及比市场上任何其他替代方案更快地交付高质量的报告。

“通过技术创新赋能风电行业的智能数字化转型是我们的愿景和使命,而利用数据来洞见商业价值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叶片数据几何级的增长,以及检测服务与风电客户运维的深度集成,我们看到了市场上蕴藏的大好机会——分析数据,呈现其商业价值,并将其贯穿风电叶片运维的全价值链。”扩博智能Clobot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治庆表示。“自去年以来,我们的风电团队一直在与 Finetune共同合作开发风力叶片维修技术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的风机SCADA数据分析技术,并进一步将其商业化,推向市场。这期间,Finetune高层管理和核心技术团队扎实且富有经验的行业背景和专业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收购完成后,Finetune的 CEO Lennart Kuhlmeier博士和CTO Wout Ruijter博士将加入扩博智能的全球风能研发团队,同时出任首席风力科学家的岗位,他们将领导叶片维修和风机数据分析的技术研发,直接向CTO柯严博士汇报。叶片维修和风机数据分析是风电行业和企业的未来增长动力,这两个领域的核心技术将与扩博智能现有的技术形成协同效应,有机整合之后将发挥1+1>2的效能。与此同时,整合之后的独特技术优势结合扩博智能强大的自动化和数据分析能力,将极大地改变原有依靠庞大、劳动密集型的风电维修维护后市场的格局。此次收购将使扩博智能独具从检查到维修、再到叶片运营维护等全价值链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进一步夯实其在风电后运维市场的领导地位。 

"自从我2019年第一次见到扩博智能的CEO严治庆时我就坚信Finetune和扩博智能在风电领域共享同一个愿景。此次收购能最好的将Finetune尖端科技更快更好的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 Finetune的CEO Lennart Kuhlmeier博士说。"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能通过Finetune团队的努力使扩博智能继续在国际市场做大做强,巩固技术领导者的底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8/4587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