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格尔生物完成勤智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贝格尔生物基于血液外泌体的体外诊断有望降低检测价格,便于中小医院和医疗检验机构提供服务,赋能于广大中老年人对阿兹海默症的诊疗和康养管理。
2020-08-15 08:4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贝格尔生物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勤智资本。这是贝格尔生物继2018年3000万元天使轮后的新一轮融资。

贝格尔生物是由海归博士团队和国内本土药企联合成立的一家生物技术创新企业,从事外泌体技术领域的研究和临床应用转化。据悉,贝格尔生物现已建成完备的外泌体富集和内含生物标记物的提取与分析平台,并获批设置第三方医学检验平台。

贝格尔生物基于血液外泌体的体外诊断有望降低检测价格,便于中小医院和医疗检验机构提供服务,赋能于广大中老年人对阿兹海默症的诊疗和康养管理。

2020年以来,贝格尔生物的成果包括:以满分的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的2020年全国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室间质量评价,通过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2020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量评价,以及成为首批获得新冠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

贝格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振韬博士表示:“当下阿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综合症诊疗领域正在发生巨变,是外泌体等前沿生物技术的用武之地。我们自2006年起已在海外完成近2000例横断面和纵性随访研究,比对包括PET影像在内的临床金标准分子病理诊断,前期工作扎实。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血液外泌体诊断的开发与临床研究,让脑健康液体活检、让早期干预变成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