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创新抗体研发公司康方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勤智资本连续跟投

康方生物掌握领先的抗体研发核心技术,尤其是独特的Tetrabody双特异抗体开发技术。
2018-11-01 20:4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近日,创新药研发企业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康方生物)宣布公司已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汇桥资本领投,原投资人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勤智资本建信资本海外基金共同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将支持康方生物推进数个创新抗体产品的国际及国内临床研究、推进在研项目的临床前研究,以及公司新药生产基地的建设。

快讯|创新抗体研发公司康方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勤智资本连续跟投

  康方生物2012年由夏瑜博士领军的海归创业团队创建,专注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抗体新药。公司拥有国际化水平的创新能力,以及抗体新药全程研发和产业化实力。目前已建立了30个抗体新药产品线,涵盖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炎症、代谢疾病及痛症等重大疾病领域,其中10个品种申报临床研究,8个品种处于国内及国际临床试验阶段,4个针对广谱恶性肿瘤和重大免疫性疾病的抗体新药入选国家卫计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

  康方生物是国内第一家将完全自主研发的单克隆抗体新药授权给全球顶尖制药巨头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转让金额达2亿美元。康方生物掌握领先的抗体研发核心技术,尤其是独特的Tetrabody双特异抗体开发技术。利用Tetrabody技术开发的AK104是国际上首个进入临床研究的抗PD-1/CTLA-4双特异性抗体新药。该项目已进入国际临床试验,并入选“2017年中国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同时,公司拥有从抗体药物早期研发、到后期临床研究、以及GMP生产的全流程开发平台。

  康方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夏瑜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公司再次吸引了大量投资人的关注,感谢他们对康方生物临床产品管线进度和公司发展势头的高度认可。自B轮融资后,我们在一年的时间内实现了8个创新品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多个品种处于国际或国内临床开发的领先地位,此外公司商业化生产基地也已启动建设。本轮融资将帮助公司全方位推进创新产品管线的临床及产业化进度。”

  早在2015年,康方生物就已顺利完成A轮融资。2017年8月,康方生物对外宣布获得过亿元的B轮融资,B轮融资由高特佳领投, A轮领投方深创投前海母基金以及勤智资本跟投。

  投资方勤智资本作为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和物联网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秉承原创投资和精品投资的理念,对接产业和技术平台,充分挖掘早期项目的潜在价值,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优质企业。勤智资本投资过的医疗健康项目包括亦诺微、康方生物、菲鹏生物、因答生物、星康医疗等。

  勤智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大杰博士表示:康方生物在国内创新性抗体药物研发领域享有领先地位和稳健发展,其拥有雄厚的产品管线,通过研发创新,开发全球病人可负担的高品质抗体新药,为人类健康及疾病治疗提供更好的手段。勤智资本希望借助市场化力量,让资本回归产业,真正实现科学家情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