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山康方生物医药完成了1.3亿元A 轮融资

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产业基地的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经完成了1.3亿元(约合2000万美元)的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上海建信资本、深圳前海信诺等新投资人和中山迅翔投资等原有投资人共同出资。
2015-11-23 10:28 · 投资界     
   

中山康方生物医药完成了1.3亿元A 轮融资

中山康方生物医药完成了1.3亿元A 轮融资

  11月23日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产业基地的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已经完成了1.3亿元(约合2000万美元)的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上海建信资本、深圳前海信诺等新投资人和中山迅翔投资等原有投资人共同出资完成。

  康方生物致力于发现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抗体新药,以满足国内外医药市场的需求。本轮融资款计划用于三个方面:将现有抗体新药研发产品线快速推进至临床研究;继续拓展新的研发产品线;建设GMP临床药物生产基地。

  “我们是一家年轻、充满活力、快速成长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三年来,我们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众志成城,在抗体药物研发平台建设、新药开发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现有的研发产品线中已有项目获得国际大制药公司的青睐,正在进行国际权益转让的谈判”,康方生物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夏瑜博士介绍说,“很高兴在得到现有投资者的信心和支持的同时,康方生物又获得了国内最大创投机构以及其他几家行业内高水准投资机构的欣赏和加盟。充足资金的注入将加快康方生物现有新药产品的开发进程,不仅使广大患者有可能早日受益,也将支持我们进一步研发更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抗体新药,为康方生物的国际化发展开路”。

  “经过全面的尽职调查,我们认定康方生物有别于国内其他抗体企业,它们的新药产品都是有国际知识产权并能与国外同类产品媲美,公司拥有一个互补性强且高度团结的核心创业团队,平台的软硬件基础好,产品线齐备且有特色,公司虽然只成立三年却发展迅速且稳健”,深创投总裁孙东升评论说,“深创投是国内最大的创投公司,近年来特别关注生物医药/医疗健康产业,这次对康方生物的投资和合作相信将对深创投继续深入投资该领域产生积极的意义。我们看好康方生物的发展潜力,并期望看到这家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康方有一支优秀的核心创业团队,踏实创新,我们这三年多亲眼目睹了公司既定目标一个又一个的提前完成”,中山迅翔投资执行合伙人郑逊评论说,“我们作为公司的天使轮投资人,在实现已有投资人价值的同时,愿意继续扩大投资康方,期待与公司一起实现更大的目标。”

  关于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康方生物是一家总部设立在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产业基地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领军的海归创业团队于2012年3月创建成立。致力于发现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抗体新药,以满足国内外医药市场的需求。公司目前已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生物制药全程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建立了针对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炎症和心血管疾病的丰富的产品线。康方生物现拥有8000平方米的研发和中试生产大楼,以及6500平米在建的GMP生产基地。公司的平台规模、软硬件设施、新药产品线数量、研发团队等在国内属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康方生物已与国际及国内多家上市制药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创新型抗体新药,是在中国以战略合作形式开发抗体新药的先行者。康方生物在2015年7月成功完成由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中山迅翔资本、上海建信资本、深圳前海信诺共同出资的A轮融资。公司未来希望继续通过与国内外制药企业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共同将自主研发的抗体新药从药物发现阶段快速推向市场。康方生物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发改委“蛋白质工程及抗体药物开发工程实验室”、国务院国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优秀创业项目”等。如果您想了解康方生物更多的信息,请访问网站www.akesobio.com.

  关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内资创业投资公司。1999年至2015年10月,集团在IT技术/芯片、光机电/先进制造、消费品/物流/连锁服务、生物医药/医疗健康、能源/环保、新材料/化工、互联网/新媒体等领域投资591个项目,总投资额近178亿元人民币,投资项目中已有103个IPO,为国内数量第一。如果您想了解深创投更多的信息,请访问网站www.szvc.com.cn。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243906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