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埃斯顿发布10亿元定增,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参投

埃斯顿表示,国家制造业转型基金股东包括中国一汽、上海电气、中国中车、郑州宇通等产业类股东,将为埃斯顿未来市场开拓提供强大的支持。
2020-07-24 08:5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埃斯顿(002747)近日早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1.62元/股的价格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分别认购4亿元、4亿元、2亿元,募资总额近10亿元。发行后,上述三名对象预计将分别持有公司3.72%、3.72%和1.86%的股份。

根据公告,募集资金将用于标准化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机器人激光焊接和激光3D打印研制项目、工业、服务智能协作机器人及核心部件研制项目、新一代智能化控制平台和应用软件研制项目、应用于医疗和手术的专用协作机器人研制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作为埃斯顿定增对象的小米长江产业基金,是由小米集团为实现打造“新国货”到推动“新制造”战略目标,旨在助力中国先进制造业而成立的产业投资平台。小米长江产业基金投资范围主要包括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先进装备和半导体等领域。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也参与了此次定增。该基金主要围绕制造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领域,主要投向基础制造和新型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领域,促进关键技术产业化、工程化和应用化,推动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金。该基金是由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等多家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472亿元,系集成电路基金后的又一只国家队大基金。

此外,埃斯顿表示,国家制造业转型基金股东包括中国一汽、上海电气、中国中车、郑州宇通等产业类股东,将为埃斯顿未来市场开拓提供强大的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