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目生物宣布获3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晨兴创投领投

极目生物是一家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新药研发公司,以解决眼科疾病中尚未满足的临床治疗需求,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眼科企业。
2020-07-14 10:3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极目生物宣布就3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达成协议,本轮融资由晨兴创投领投、原孵化投资人南丰生命科技、鼎丰生科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此次融资筹集资金,将用于推进ARVN001产品的临床试验。

极目生物是一家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新药研发公司,以解决眼科疾病中尚未满足的临床治疗需求,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眼科企业。公司从产品引进模式开始,建立具有中国等亚洲地区权益、全面覆盖眼科疾病种类的产品管线,并通过持续性产品引进和内部新药研发平台的开拓,逐步扩展到具有全球权益的产品组合。

据了解,ARVN001是一款用于脉络膜上腔注射的曲安奈德脉络膜上腔注射混悬液(在美国名为XIPERE),其在华首个申报适应症为葡萄膜炎性黄斑水肿(UME)。这一眼科创新疗法由生物制药公司Clearside Biomedical, Inc.研发,极目生物拥有其在大中华区(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和韩国开发和商业化独家许可权利。

极目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海迪(Eddy Wu)博士,表示:“我们欢迎来自全球顶级生物风险资本机构的重大投资,这是极目生物这个年轻生物技术企业向中国乃至全球眼科市场领导者进军的重要一步。在眼科这个医疗领域,还存在大量未被满足的临床治疗需求。我们希望引入并不断研发突破性的眼科新药和疗法,未来也会在基因治疗、突破性给药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继续挖掘,最大程度地惠及眼疾患者和整个社会,使每个人都能看得更为清澈。”

“我们对此前极目生物推进眼科产品ARVN001在华临床试验抱有巨大信心和期待,因为中国的葡萄膜炎患者迫切需要创新性的治疗手段。”晨兴创投沈丽丽表示:“此外,极目生物管理团队的背景也令人印象深刻。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ddy Wu胡海迪博士在全球和中国的眼科领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还拥有初创公司的管理经历。此外,整个高管团队成员则具有在爱尔康、艾尔建等多家顶尖眼科公司任职的丰富的全球经验,以及在中国成功上市眼科产品的卓越能力。我们很高兴和Eddy Wu博士领导的极目生物团队合作。晨兴创投深耕医疗创新赛道,积极布局各个治疗领域,致力于与一流的公司共同成长。我们将在资金和资源等方面鼎力支持,帮助极目生物快速发展,造福患者。”

谈及此次投资,鼎丰生科中国合伙人钱晶表示:“很高兴能够继续支持极目生物,从一开始,我们鼎丰生科和集团公司南丰生命科技就选择进入眼科这样一个特别的医疗需求领域来打造一家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希望极目生物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眼科治疗创新的典范。目前眼科已经成为全球生物科技的热点,但中国现有的眼科技术和疗法远远落后于发达市场——医师通常无法及时获得最新的尖端工具来治疗患者,眼疾患者也迫切需要创新的治疗药物和手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