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点完成近亿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2019年,快点阅读正式更名快点,沿着现有IP开发路径,从文字、音频率先进入剧情化竖屏短剧领域。
2020-07-07 09:2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年轻人互动文娱平台快点宣布完成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等老股东集体超额跟投的近亿美金C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平台内容生态建设、IP打造、产品功能优化、团队建设,弈秋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快点阅读正式版本于2017年5月上线,初期定位“对话式小说平台”,凭借代入感强、易传播的对话式阅读切入阅读市场,建立起面向年轻读者的内容生态。快点阅读率先开始UGC化,并通过协同创作(合写)功能,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创作门槛。快点阅读的UGC化被证明为一次成功的尝试:每月有20%的用户参与创作,50%的用户参与互动,这些参与指标远超一般线上社区。

2018年,快点阅读开启富媒体化互动和进一步social化尝试。推出配音功能和全语音形式的对话小说;上线tag标签系统进行个性化推荐,并且每一个tag标签都是一个小主题“贴吧”;用户还可以发布动态进行交友。这些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交互频次,也在平台上沉淀了好友关系。

2019年,快点阅读正式更名快点,沿着现有IP开发路径,从文字、音频率先进入剧情化竖屏短剧领域。自九月开始,已累积数千部PUGC精品短剧,开放UGC后用户参与活跃,平台总短剧数量已超过3万部,70%的平台用户会消费视频内容,视频内容显著提升了用户留存,用户规模随之进一步增长至500万DAU;2019年开始尝试商业化的快点通过广告和会员增值服务,月流水迅速增至1000万,后续还会进行更丰富的商业化尝试。

对于此轮加注,GGV纪源资本董事李浩军表示,“从对话式小说到剧情化短剧,快点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利用最贴合年轻群体的内容形态逐步构建出了属于新一代人群的内容生态。期待在张锐的带领下,能够在快点的平台上看到属于新时代人群自己的,具有影响力的新IP,快点也能够成长为下一代的内容消费平台。”

晨兴资本合伙人袁野表示,“快点从对话式小说切入,极大降低了UGC内容创作者的门槛,通过连续视频短剧这一新的内容形态,慢慢形成了独特的内容生产和消费的社区氛围。我们相信更互动、更智能、更碎片是孕育未来新一代的具有社交属性的内容平台的核心驱动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