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罗斯柴尔德家族参投一家PE基金;老干妈回应称未与腾讯有过商业合作;拜腾停止中国内地业务运营

罗斯柴尔德家族参投一家PE基金;老干妈回应称未与腾讯有过商业合作;拜腾汽车停止中国内地业务运营。
2020-07-01 08:46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独家|罗斯柴尔德家族参投一家PE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南风资本有限公司 (“南风资本”)– 一家放眼于全球专注跨境收购的私募股权公司,昨日正式宣布南风基金一期首轮募集了超过 5 亿美元的资金,目标规模为 10 亿美元。

南风资本由中国并购圈领军人物俞丽萍创立。首期基金主要出资人包括主权财富基金、知名金融机构、实业企业和欧洲著名家族基金等。而投资界独家了解到,南风资本背后还有一个罕见的身影,它就是欧洲乃至世界久负盛名的金融家族 — 罗斯柴尔德家族及其控制的Rothschild & Co (“罗斯柴尔德集团”)

阅读全文

清科符星华: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进入新的排位赛之年

2020年6月29日,清科投资学院今年第一期线下课程在深圳如期举行,清科集团管理合伙人、清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清科研究中心总经理符星华女士在现场围绕《疫情后股权投资行业发展及趋势分析》主题做了一场精彩分享。

符星华表示,2020年是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的第28年,面临的挑战是非常大,“2020-2021年是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底部之年,早在2018年底我们就提出了这个说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造车烧钱 84 亿,拜腾倒在了投产前最后一步

工厂、量产车型、造车资质基本上都掌握在手中,融资共计约 12 亿美元(约84 亿人民币)的拜腾还是倒在了投产前的最后一步。

6 月 30 日,据未来汽车日报报道,拜腾汽车 CEO 戴雷在前一晚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宣布自 7 月 1 日起暂停公司在中国内地的业务运营。在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

阅读全文

老干妈最新声明:从未与腾讯有过任何商业合作

6月30日晚,针对腾讯请求查封贵州老干妈公司1624万财产获法院同意一事,老干妈官方发布声明称,公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针对上述重大事件,公司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2020年6月20日决定对此案予以立案侦查。

阅读全文

Facebook遭抵制:社媒广告迎来新变数

近日,以联合利华、美国Verizon、可口可乐为首的全球100多家知名企业先后宣布将从7月份起,暂停在Facebook的付费广告投放,以此强烈谴责Facebook对平台上具有煽动性言论、假信息置之不理的行为。

Facebook股价在周四下跌3.39%后,周五又下跌8.32%,短短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超过500亿美元。

阅读全文

广汽蔚来首轮融资已敲定,上半年仅两家新造车企业获得新融资

在首款产品都上市了三个月之后,广汽蔚来的融资也已经敲定。6月29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广汽蔚来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其首轮pre-A融资,并且数额和融资阵容已经基本敲定。广汽蔚来内部一位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在后续资金到位之后,广汽蔚来将进入真正的发力阶段。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广汽蔚来的融资计划早就已经在日程上,但由于做为合资股东的蔚来汽车因为资金原因,所需支付的3千万注册资金迟迟未能到账,导致广汽蔚来此前诸多行动无法顺利开展。直到今年6月,蔚来汽车的注册资金到账,广汽蔚来的合资完成了法律上的最后一步,其各方面的计划都开始进入快速推进之中。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生物技术公司Boost Biomes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生物技术初创公司Boost Biomes获得了 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作物营养公司 Yara International 领投,投资额为 300 万美元,现有投资者 Viking Global investors 和 Y Combinator 参投。此外,该公司还与 Yara International 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

据悉,Boost Biomes将利用新一轮融资的资金,继续开发微生物杀菌剂等产品,并进一步改善其技术平台,为更多的农业工作者服务。

阅读全文

专注于在线鲜花递送,Colvin 1400万欧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在线鲜花递送初创公司Colvin获得了 1400 万欧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意大利风险投资公司 Milano Investment Partners(MIP)、P101 以及西班牙投资者 Samaipata。据悉,本轮融资将用来扩大其市场规模,继续在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进行业务扩张。

2016 年 12 月,总部位于巴塞罗那的Colvin是一家西班牙网上花店,提供各种各样的花束,而且价格实惠。该公司旨在改变人们在网上购买鲜花的方式,通过一个优化的平台,为客户提供较好的购物体验。

阅读全文

考拉买菜获得盐城市政府旗下科创基金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6月30日消息,考拉买菜完成由盐城市人民政府旗下盐城高新区投资集团以及盐城创新创业投资联合基金数百万元人民币投资,未来几年将投入重要精力将盐城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社区电商的新高地,此外将围绕南京、盐城、无锡建设三个区域性物流仓储中心,辐射宁镇杨、盐泰南、苏锡常等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

考拉买菜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聚焦城市家庭消费大场景的电商科技服务公司,以蔬菜生鲜等高频刚需产品为基础,逐步覆盖日用百货、生活服务和吃喝玩乐等家庭消费场景。自上线以来,深耕南京市场,在这一年时间里,不断完善自身供应链体系和IT系统建设,累计服务数几十万用户,累计成交千万级别GMV,同时完成了商业模式的基本论证和团队建设,为接下来的城市扩张做好了准备。

阅读全文

便捷咖啡品牌“Yao咖”完成百万级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6月30日消息,便捷创新精品咖啡品牌「Yao咖」完成百万级人民币种子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运营商东方阳木和咖啡冷萃液生产企业魔饮咖啡战略投资,三方就Yao咖品牌的产业链整合,以及品牌营销达成战略合作。本轮资金主要用于Yao咖的品牌市场推广,以及产品线上销售业务。

       便捷创新精品咖啡品牌「Yao咖」成立于2019年,主要致力于便捷创新精品咖啡产品的开发。以冷萃、冻干为核心技术,简化饮用操作过程,易操作,易携带。

阅读全文

中手游投资金牌制作人张福茂团队寰宇九州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据悉,全球化IP游戏运营商中手游(00302.HK)已对广州寰宇九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宇九州”)进行投资,后者加入中手游IP游戏生态体系。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游戏发行与研发领域的经验优势,联手推出多款新品手游。目前,双方正全力打造基于顶级国漫IP改编的游戏力作——《妖怪名单之前世今生》,该产品已获腾讯游戏独家代理。

寰宇九州是专注于打造精品游戏的手机游戏研发商,团队研发骨干均来自国内一线研发企业,有着深厚的产品研发经历,并与腾讯等一线游戏发行商有过多款成功产品的合作经历。创始人兼CEO张福茂,作为较早就投身于中国网络游戏的先行者之一,带领多个创业团队,推出数十款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页游手游产品,其中SLG玩法的《七雄争霸》、塔防玩法的《全民主公》两个系列的产品线,创下了国内多项运营纪录,两系列含衍生产品累计流水超过50亿。他也是继姚壮宪、张孝全、樊英杰、程良奇之后,第五位加盟中手游体系的游戏金牌制作人。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7/4568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