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风资本首期募资超5亿美元,罗斯柴尔德家族参投

南风资本的核心投资板块定位于工业制造、消费和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策略主要针对欧洲企业。
2020-06-30 17:50 · 投资界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0日获悉,南风资本有限公司 (“南风资本”)– 一家放眼于全球专注跨境收购的私募股权公司,今天正式宣布南风基金一期首轮募集了超过5 亿美元的资金,目标规模为10 亿美元。首期基金主要出资人包括主权财富基金、知名金融机构、实业企业和欧洲著名家族基金等。

南风资本由中国并购圈领军人物俞丽萍创立,由俞女士控股,罗斯柴尔德集团通过其投资业务板块持有30%股权。此前,俞丽萍女士曾担任罗斯柴尔德恩可公司(“罗斯柴尔德”)全球财务顾问业务的大中华区主席16年,在此期间她成功领导了多家中外企业间的成功合作,包括中欧两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境投资,例如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中国化工收购倍耐力轮胎,东风汽车对标致雪铁龙PSA的投资以及建投投资对法国SGD医药玻璃公司的收购。

在投资领域上,南风资本的核心投资板块定位于工业制造、消费和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策略主要针对欧洲企业,特别是希望受益于中国市场的未来增长潜力,或涉及参与中国跨境并购交易的企业。南风资本也可以与其他有附加值的财务或战略投资机构合作,以灵活的方式进行少数和多数股权投资。

目前,南风资本在上海,香港和伦敦设有办事处,团队已经到位。南风资本目标单笔股权投资额在 5,000 万至 2 亿美元之间,并可以与基金投资人联合完成更大的单笔投资额。

“我们非常感谢中外投资人对南风基金的支持,特别是在这段特殊时期里支持南风基金扬帆启航,这也体现了投资人对跨境投资,尤其是对中欧跨境商业机会的信心,以及投资人认可南风基金有能力帮助有价值的海外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并在营收、人才资源和技术创新上实现价值提升”, 南风资本创始合伙人及董事长俞丽萍女士表示。“我在罗斯柴尔德公司工作了多年,也很高兴能够和他们在南风资本的平台上继续合作。

罗斯柴尔德集团的全球执行合伙人兼投资业务执行主席马克奥利维洛朗先生(Marc-Oliver Laurent)表示:“我很高兴可以和南风资本合作,旨在协助欧洲企业在中国市场释放增长扩张潜力。罗斯柴尔德集团已经在欧洲和美国成功创立了投资业务,我相信这些投资业务将和南风资本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abien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6/4567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