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破“信息孤岛”,长安停车将为西安定制停车数据中心

未来随着智慧停车从一线城市向二三四线城市的持续渗透,行业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2020-05-20 14:3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1月7日,公安部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西安以343万辆汽车保有量位列全国第八位。

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停车已成为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了。为了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停车难题,我国从2015年来持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停车产业发展。

智慧停车进入快速发展的政策红利期,行业市场规模也快速增长。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2018年我国智慧停车行业复合增长率达28.85%,预计到2020年智慧停车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54亿元。并且,未来随着智慧停车从一线城市向二三四线城市的持续渗透,行业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长安停车(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停车)就是从2015年入局“智慧停车”,是一家国内*的将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城市停车资源整合、管理的综合运营商,通过在系统技术、集成设备、综合管控、应用平台、资金运作等领域内面向国内市场,提供城市级的静态交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定位于城市型综合运营商、城市停车资源综合管理平台,长安停车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将分散孤立的停车点链接成网,形成“一张网、一个平台、一个入口”的公共信息化服务平台。

成立之初,长安停车便获得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停车平台数据共享,并且是APP电子支付*合作方;和西安市公共停车场信息化建设及改造商、APP电子支付服务与日常维护方。

长安停车对于城市级智慧停车服务,进行了三类的细分,一是基础能力,依托NB-loT技术,确保数据的及时有效的交互;二是内容服务能力,为终端用户提供加油、维修、导航等内容服务;三是关联生态服务,为终端用户提供以交通出行为核心的,诸如汽车俱乐部、旅行等关联生态服务。

一方面为城市管理者、城市运营者提供强大的智慧停车及智慧交通的数据支撑,实现与整个交通系统、终端用户的交互,不断拓展行业边界,实现更大范围的数据、运营模式与商业合作。另一方面通过脱敏数据的智能化处理,让智慧停车及智慧交通体系与整个社会进行交互,围绕城市管理,与保险、金融、安全、交通、物流等多个垂直行业成一个大的生态体系,从而取得更大的网络效应。

依托长安停车私募基金,通过一系列的投资、收购、建设、合作等方式整合核心地段的停车场以及公共泊位资源。经过多年发展,长安停车已在北京、上海、西安、郑州等十多个城市建立起城市级智慧停车示范工程,现管理车位数超过30万个,资产规模达40亿人民币。

此外,长安停车作为*发行停车产业基金的公司,并利用产融结合、军民融合、投管结合的方式,来盘活停车产业的沉默资产。早在2016年,就尝试发行停车产业信托计划,并且达到双赢的效果。长安停车打通了停车领域的募、投、管、运、退全流程,形成了“盘活存量-投资运营-再次盘活”的良性循环,构建出停车领域绿色金融生态,为停车产业投融资领域开辟出新的路径。

盛德玖富副总裁乐韵参观访问长安停车时表示,产业基金能够为企业提供多样化资本运作的可能,未来可以通过成立产业基金,来助力智慧停车、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的建设及高科技成果落地产业化。

5月19日,在“西安智慧停车发展研讨会”上,长安停车副总经理王江表示,长安停车在面对西安市的“停车难”等现状,正积极寻找新的解决方法、新的模式,并推出了智慧停车的城市级专业解决方案。

长安停车将围绕大数据采集和整合应用、静态交通监控解决路径、路内停车解决方案、路外停车场方案、停车运营管理等,打造西安市城市级的定制化智慧停车平台,提高数据利用率,实现车位查询、路线规划、车位预定、共享停车、移动支付等附加功能,真正实现西安市路内、路外、封闭停车场数据资源“一张图”,将原有的信息孤岛的停车点整合成一个西安市停车网,汇聚停车数据形成一个停车数据中心,向政府提供数据共享与决策支持服务,向公众提供停车信息服务,实现公共数据互联共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