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收购东南亚流媒体平台iflix

据说收购价格是在几千万美金左右 - 这相对于iflix七轮融资中从一众国际大牌投资人融来的3.48亿美元来说是少了些。
2020-06-25 10:1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5日消息,腾讯收购东南亚流媒体平台iflix,收购之后iflix的品牌名称将会被保留6-12个月,包括CEO Marc Barnett在内的主要员工会被保留。

同时, 据说收购价格是在几千万美金左右 - 这相对于iflix七轮融资中从一众国际大牌投资人融来的3.48亿美元来说是少了些。iflix去年在澳大利亚冲击IPO由于资本市场风向的变化失败。

截止今年4月,Iflix号称在13个国家有2500万活跃用户,月播放总时长25亿分钟 - 也就是平均每个用户每个月100分钟。Iflix触角曾经伸到了中东和非洲,但是都不顺利。目前运作的国家有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孟加拉、尼泊尔、泰国、文莱、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缅甸、越南、马尔代夫和柬埔寨。

据悉,iflix生存出现困难之后,创始人Patrick Grove低调离开了董事会,然后专业不良资产处置机构被引入,寻求出售。据说优酷、爱奇艺和腾讯都收到了邀约。除了这次收购以外,腾讯也在去年在泰国推出了腾讯视频海外版WeTV。而WeTV之前就已经在越南运营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