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柏睿数据获2亿元C轮融资

柏睿数据成立于2014年,定位大数据实时分析处理服务商,以国产自主可控的分析型数据库产品为核心,为企业提供数据技术、产品、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
2020-06-19 08:08 · 投资界讯  ann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9日获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公司「柏睿数据」本日正式宣布完成2亿元C轮融资,由海通证券旗下南方融合基金与盛石资本旗下长三角产业创新基金联合领投,同时B轮投资方东方嘉富亦追加了投资。

柏睿数据成立于2014年,定位大数据实时分析处理服务商,以国产自主可控的分析型数据库产品为核心,为企业提供数据技术、产品、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如何高效地储存、运用大数据辅助商业决策成为了大数据领域研究的重要问题,因而催生了巨大的数据库市场。据Gartner 2019年的报告统计,整个数据库市场规模在2017年即达到388亿美金,是企业基础设施软件市场中的最大组成部分。

与基于Hadoop等开源架构做数据库解决方案的公司相比,柏睿数据的特点是从数据库的底层技术上做革新。柏睿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内存数据库及流数据库核心技术,并基于这两种技术之上提供分析型数据库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

当前,柏睿数据围绕内存处理对大数据实时分析的全新升级,已经建立了完备的产品体系,包括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全内存分布式流数据库Rapids StreamDB、库内人工智能Rapids ParallelAI、跨源异构联邦连接器Rapids Federation等。

在全内存数据库方向上,柏睿数据是国内探索较早的公司,并且也对行业标准有所贡献——柏睿数据是30多年来中国厂商中唯一一家主笔制定《SQL9075 2018流数据库》与《AI-in-Database库内人工智能》数据库国际标准的企业。

同时,柏睿数据也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研发基地,以建立数据智能生态行业智库。2020年1月,柏睿数据注册了北京柏睿数据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此外还与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在上海市嘉定区成立了新一代数据库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推进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场景应用。

而在高校层面,柏睿数据先后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嘉定工业区、甘肃丝绸之路信息港等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了智能数据处理领域的科学实验室。

刘睿民表示,柏睿数据过去发展的6年里,以国产数据库自主创新为主轴线,以大数据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实现了公司核心产品从“全内存数据库系统”到“数据智能生态构建”的演变。在未来,柏睿会坚持做好国产数据库,这也是推动新基建建设、夯实底层软件的基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