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讯新材完成数亿元人民币融资

明讯新材是一家专注于电子产品配套、新能源、环保节能等产业领域的光学薄膜材料、屏蔽散热材料、减震防水材料、表面保护膜材料、电子胶粘带材料、离型膜产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0-06-18 09:08 · 投资界讯  ann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明讯新材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融资,长石资本作为消费电子产业基金被战略引入,同时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复星、毅达及同创伟业等一线投资机构。

明讯新材是一家专注于电子产品配套、新能源、环保节能等产业领域的光学薄膜材料、屏蔽散热材料、减震防水材料、表面保护膜材料、电子胶粘带材料、离型膜产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立于2006年,在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行业具备多年技术沉淀,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消费电子品牌智能终端产品,是中国高分子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近年来,消费电子领域新材料产业正不断向中国转移。一方面,国内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研发突破已取得长足发展,部分细分领域已实现技术突破,在产品性能、规格已达到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同时国内企业在研发响应速度、配套服务、定制化研发等方面甚至具备更优质的解决方案,具备了较强的综合实力及进口替代能力。

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行业中,3M、德莎、日东(Nitto Denko)等国际知名企业为行业内的先导者,历史悠久,行业经验丰富,研发生产等技术水平世界一流,品牌认可度高,市场占有率高。以智能手机所使用的复合功能性材料为例,基于产品设计差异,每部手机生产中涉及的复合功能性材料多达数十款甚至上百款,这其中,高端产品多由3M、德莎、日东等少数境外公司垄断。国内从事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制造的厂商众多,但多数规模小、产品种类单一且中低端产品占比大,国内少数起步较早且已规模增长较快的厂商,如明讯新材,通常是深耕某领域多年,在一定的产品体系里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技术经验,能为客户提供该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并随着参与客户各项需求的研发,而不断引领自身产品品类的积累与扩张。

长石资本投资总监游然表示,在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行业资源整合和技术升级的步伐在加快。随着全球消费电子、屏幕显示、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产能加速向中国转移,从产品交期、供应链保障、成本管控及技术支持等多方面考虑,原材料进口替代的需求十分强烈,国内复合功能性材料企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此次融资将助力明讯新材的研发升级和产业扩张,相信企业在各方资本的助力下,未来会进入更快速、稳健的发展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