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陕西校园传媒第一股,三人行传媒登陆上交所

派瑞股份、三人行先后上市给2020年陕西资本市场开了个好头。
2020-05-28 17:3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2020年5月28日,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人行,股票代码60516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作为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公司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三人行本次发行价格60.62元/股,公开发行股票1,726.67万股,募集资金10.47亿元,主要用于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场景活动服务体系扩建项目、校园媒体扩建项目、创意中心及业务总部建设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项目。上市当天,股价大涨44%,截至发稿时收盘价格为87.29元/股,公司总市值达到60.29亿元。

三人行成立于2003年,是陕西省首例由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立足校园媒体渠道铺设,已经覆盖全国2500所各类高校,在校生触达人数超过3000万。2014年以来,公司成功实现业务升级,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全流程整合营销服务商,客户覆盖运营商、金融机构、互联网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据招股书显示,三人行自2017年以来业绩稳步上升,营业收入分别为7.58亿元、11亿元、16.31亿元,其中来自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比分别为77.8%、75.36%、76.35%。伊利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连续三年成为三人行的前五大客户,合作长期稳定。

除此之外,三人行作为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其供应商矩阵也十分亮眼。招股书显示,三人行已经与字节跳动(运营今日头条、抖音等APP)、腾讯、新浪(含新浪微博)、网易、爱奇艺、搜狐等知名互联网媒体建立合作关系,通过采购视频贴片广告、创意中插广告、顶部通栏广告、画中画广告、擎天柱广告、信息流广告等多种形式获得广告资源,其中字节跳动是三人行2017年至2019年*大供应商。

三人行的投资人中不乏“明星股东”。据招股书披露,2017年12月,科大讯飞、光控众盈基金、深圳酷开分别通过受让股权的方式加入三人行的股东行列。据招股书披露,科大讯飞持股4.26%,光控众盈基金(由光大控股和分众传媒联合设立)持股2%,深圳酷开持股1%,分别为三人行第六、十、十四大股东,深圳酷开则是创维电子的下属投资平台。

此次三人行上市,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赵威表示:“光大控股坚持聚焦资源和力量投资新的优质标的,不断完善资产管理布局和结构。此次三人行上市是光大控股在新基建背景下,围绕5G、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推动一批有实力的企业成为行业领头羊的有益尝试。市场的反馈说明,以三人行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传媒行业正在成长为新动能中的一支有生力量。光大控股也将持续把握新的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产业做投资,和所有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三人行股东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为,上市是三人行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的数字化经济大潮,会给三人行这样的数字媒体公司和钱俊冬这样的年轻企业家更大的发展机遇和舞台。同时,刘庆峰也期待本次上市能够为三人行插上资本翅膀,帮助三人行更加快速地实现梦想,期待三人行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为股东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未来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传媒相结合的伟大的广告传媒公司。

派瑞股份、三人行先后上市给2020年陕西资本市场开了个好头。截至目前,陕西IPO排队的企业还有6家,分别是在上交所主板排队1家,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排队2家,分别是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3家,分别是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