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orge Global和SharesPost宣布合并,打造全球最大未上市企业股权交易平台

过去,Forge Global和SharesPost的平台已为数百家未上市企业完成大量的股权交易,交易总金额超过60亿美元。
2020-05-14 09:2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4日消息,未上市企业股权交易领域两大交易平台巨头Forge Global和SharesPost正式宣布签署合并协议,待监管部门批复后,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未上市企业股权交易平台,为Pre-IPO阶段的独角兽企业及其投资人提供高流动性、高透明度的股权交易服务。

过去,Forge Global和SharesPost的平台已为数百家未上市企业完成大量的股权交易,交易总金额超过60亿美元。合并后的新公司在全球拥有上百万客户,并将强化其科技平台,从而打造全球领先的未上市股权交易数据中心。

Forge Global首席执行官Kelly Rodriques说道:“创新型企业在全球经济中的高速发展,同步推动了资本解决方案的演变。我们与未上市企业股权交易领域的先行者SharesPost的联手,将极大惠利双方客户,同时将提升与扩展我们股权交易操作系统的能力,最终为我们双方的客户提供最全面、最优质的交易体系。”

通过这次合并,新公司将能够满足全球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差异化需求,同时提供更专业的未上市企业洞察、买卖报价及历史交易数据,提升交易的透明度,从而使客户及合作伙伴更好地了解与参与未上市企业股权交易。

SharesPos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reg Brogger说:“十年前我们创立SharesPost的初衷是为创业者及其公司建立一个效率更高、流动性更强的资本市场。通过本次合并,我们认为新公司会是未上市企业股权交易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并将继续实践我们最初的使命。”

合并完成后,Forge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Kelly Rodriques将负责新公司的运营,SharesPost首席执行官Greg Brogger将作为新公司董事协助公司业务开展。此外,作为SharesPost主要投资方,友仑集团(LUN Partners Group)在此次合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友仑集团董事长李沛伦先生也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并致力于推动中国未上市企业股权交易市场的蓬勃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