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得一微电子与大心电子战略合并,并获数亿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国际著名芯片IP公司旗下美元生态基金Alphatecture领投,德联资本、华登国际等跟投。
2020-04-15 10:0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深圳市得一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YEESTOR)与深圳大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EpoStar)宣布战略合并。同时,得一微电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际著名芯片IP公司旗下美元生态基金Alphatecture领投,德联资本、华登国际等跟投。

此次并购完成后,得一微电子在存储控制芯片各个关键技术领域都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宣告完成从移动存储、嵌入式存储到SSD的存储控制芯片全产品线布局,为消费级和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存储控制解决方案。同时得一微电子将开放自身IP、芯片和软件设计能力,为客户提供存储控制芯片以及存算一体芯片的定制化设计服务。

出于双方高度的战略协同与互补性,耀途资本于2018年初同时参与得一微电子A轮融资,以及联合领投大心电子Pre-A轮融资,其中,得一微电子A轮投资人包括兆易创新战略投资伙伴石溪资本、屹唐华创,江波龙、华登国际、清控银杏、TCL、传音控股、耀途资本等知名产业和投资机构。大心电子Pre-A轮投资由耀途资本与中芯聚源联合领投。耀途资本作为双方共同的投资机构对此次战略合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双方的战略合并整合,耀途资本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产业投资思路而非单纯财务投资人的视角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存储控制企业。

得一微电子拥有成熟的存储控制芯片设计流程,在产品定义,技术整合,构架创新,固件支持等方面不断突破,产品覆盖入门消费级到高端消费级乃至工业级固态硬盘的全系列控制器,两家公司在技术上非常互补。大心电子拥有国内领先的NVMe技术储备和LDPC IP,致力于PCIeSSD控制芯片相关技术的研发,不断推陈出新,将技术推动到新的高度。在大心电子重要技术的基础上,融合得一微电子核心存储控制技术和产品经验,有助于将SSD控制芯片的研发推向新的高度。

德联资本副总裁方宏博士表示:“存储产业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石,存储控制芯片也是存储产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我们欣喜地看到得一微电子获得来自产业界、投资界龙头资源的大力支持,本次完成对大心电子的并购以及新一轮的融资,进一步加强了其全产品线布局,以及为消费级和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存储控制解决方案的综合实力。我们相信公司会在这股大势力下,继续稳扎稳打,做强做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