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田引导基金子基金再添三家上市企业

4月8日,罗欣药业借壳东音股份正式登陆A股;4月24日,康方生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4月29日,光云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2020-04-30 14:44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期,福田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再添三家上市企业。4月8日,罗欣药业借壳东音股份(002793.SZ)正式登陆A股;4月24日,康方生物(9926.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4月29日,光云科技(688365.SH)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罗欣药业成立于2001年,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公司自2009年起连续获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2011年起连续获得“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称号。2017年前海母基金协助罗欣药业港股私有化完成股权投资,此次重回A股市值超过200亿元,较港股私有化市值上涨约130%。

康方生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免疫及其他治疗领域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由国家特聘专家夏瑜博士领军的海归创业团队创建,目前已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生物制药全程研发及产业化平台。2016年和2017年前海母基金分别以3.2亿港元和26.2亿港元的估值参与康方生物A轮、B轮投资。目前康方生物市值超过180亿港元,预计此次投资回报超过10倍。

光云科技成立于2009年,主要基于电子商务平台为电商商家提供SaaS产品,并在此基础上提供配套硬件、运营服务及CRM 短信等产品及服务。目前,该公司已形成包括超级店长、快递助手、快麦电商在内的产品矩阵,覆盖了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饿了么等多个主流平台。2017年赛富基金以22.5亿元的估值参与光云科技pre-IPO轮投资。目前光云科技市值超过150亿元,较投资估值增长超过6倍。

撬动社会资本,引导产业发展,福田引导基金在推动成长性企业加快发展的同时,自身投资效益进一步显现。截至2020年4月,福田引导基金共发起设立子基金59支,总规模超过1700亿元,直接或间接投资企业超过1000家,已培育44家上市(并购上市)企业、45家独角兽,预计随着创业板注册制开通,后续将有一大批企业陆续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4/4545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