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声智能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据公司创始人介绍,软件已实现量产上百套,毛利润高达90%以上。​
2020-04-29 09:2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工业领域的人工智能视觉、声音解决方案缺陷检测服务商东声智能最近宣布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顺融资本领投、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后,东声智能将继续优化现有产品,强化研发团队和拓展市场。

东声智能成立于2019年,以工业视觉与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综合2D&3D图像、声音及产线数据等多维信息,专注研发与部署工业领域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现阶段,东声智能的产品覆盖了制造业企业从过程检到终检各类检测方面的大部分需求,已在Display、光伏、3C、半导体、医疗、军工等多个领域中实现了验证和商业化落地。

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仅光伏领域,东声就积累了超过1000万张图片,覆盖从电池片、电池串到电池组件全流程的图像数据。据公司创始人介绍,软件已实现量产上百套,毛利润高达90%以上。

团队方面,公司创始人韩旭毕业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计算机专业,有在现代重工集团参与众多工业项目开发的经验;核心技术人员均有多年人工智能算法和机器深度学习的相关研发经历。目前公司规模为50人左右,其中,80%是来自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数据挖掘和工业领域的资深工程师,预计年底整体员工规模拓展至60+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