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Airbnb再获10亿美金新贷款;聚美优品将退市;周亚辉告别昆仑万维

随着疫情波及海内外,投资人出差几近停滞。即便是目前,出于安全的考虑,北京的防控工作仍然十分紧张。
2020-04-16 08:41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我,干投资的,开始出差了

“年后第一次出差做DD,再不出门家里就揭不开锅了”。4月13日,线性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淮开始年后第一次出差之旅,在朋友圈如此调侃。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季度,VC/PE圈过得煎熬。随着疫情波及海内外,投资人出差几近停滞。即便是目前,出于安全的考虑,北京的防控工作仍然十分紧张。

“一直以来,北京都是中国股权投资最活跃的城市、也是最重要的城市,而VC/PE是出差最多的行业之一。而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在国外的投资人基本回不来,而在北京的投资人也基本出不了差。中国的股权投资基本处于半停滞的状态。”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在朋友圈写道。

阅读全文

聚美优品将退市,陈欧去哪儿了?

该来的还是来了。4月15日上午9点半,聚美优品发布公告宣布完成私有化,成为买方团拥有的私人控股公司,将正式从纽交所退市

聚美优品在公告中透露了更多细节:已与母公司SuperROI Global Holding Limited于2月25日签署合并协议进行私有化,目前合并计划已经完成,聚美优品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再是上市公司。而按照当时的协议,母公司和买家将收购聚美优品所有已发行A类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份,价格为每股2.0美元。

阅读全文

沈南鹏领衔,22位华人投资家登上全球最佳创投人榜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4日晚,美国《福布斯》杂志正式公布了一年一度投资领域“奥斯卡”——2020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

其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再次斩获榜首,刷新了由他创造和保持的华人投资家最高纪录。《福布斯》评价称:“作为曾经的创业者,沈南鹏已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诸多领军企业背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周亚辉告别昆仑万维

“独角兽挖掘机”周亚辉终于决定离开昆仑万维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3日,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周亚辉辞去董事长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称,周亚辉辞职的原因是,由于非洲新冠疫情的快速蔓延,给周亚辉的创业项目--非洲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之一OPay,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契机。而周亚辉作为Opay的全职CEO,需要在非洲和OPay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阅读全文

“两面派”房多多

房多多这家公司到底怎么样?疫情照出了角落里的肮脏!”近日,美股上市,号称全国第一家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平台、“地产界淘宝”的房多多(全称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遭到多名员工爆料,称其“过河拆桥”、“强迫老员工离职”、“拒绝兑现期权承诺”。

不久前,房多多(NASDAQ:DUO)才发布了挂牌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即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房多多全年收入为36亿元,同比增长57.7%;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2.4亿元,相较2018年全年,同比增长高达126.4%。其中,第四季度收入为10.5亿元,同比增长50.0%;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5490.0万元,同比增长36.9%。

阅读全文

手机倒下、美拍掉队,2020美图造血?

号称“提供变美服务”的美图公司(01357.HK,下称“美图”)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业务探索。

3月26日,在2019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美图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美图秀秀将在4月内测直播电商。36氪从美图方面获悉,目前电商直播已开始内测,接入的电商平台是淘宝和微店。

阅读全文

Airbnb再获10亿美金新贷款,上周刚融资10亿美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民宿行业龙头企业Airbnb,在完成一笔10亿美元债务融资交易几天后,该公司获得了一笔10亿美元的新贷款。

知情人士告诉国外媒体称,参与新贷款协议的各方包括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六街合伙人公司、橡树资本管理公司和猫头鹰岩公司(Owl Rock)。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银湖是几天前债务融资交易的两个投资机构之一,该公司也成为这项新贷款交易的“最大参与者之一”,但是银湖提供的具体贷款金额尚不详。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为B端客户移动音视频解决方案,美摄科技获小米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视音频技术研发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美摄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小米。

此前,美摄科技曾于2018年8月获得来自深创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美摄科技是视频技术公司新奥特集团内部投资孵化的项目,成立于2014年。

阅读全文

嗦粉佬获 1000 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据36氪消息,餐食壹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新锐餐饮品牌嗦粉佬宣布完成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新加坡优贝迪基金会领投,吃货大陆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打通供应链、品牌升级推广以及店铺扩张和员工培训等。

嗦粉佬是对62年老字号品牌“美琪米粉王”的迭代和升级,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口味的桂林米粉,并计划建立自己的米粉连锁品牌。嗦粉佬借助美琪米粉品牌起家,而后通过翻牌加盟模式快速扩展线下门店,同时借助外卖形式拓展线上市场,从而达到规模化的目的。嗦粉佬采取了单个存量米粉店升级的模式运营——首先,整合势能分散的小米粉店;然后,逐步完成连锁店铺的产品迭代和替换;最后,分批进行连锁店铺的品牌升级。

阅读全文

史河科技完成3500万元Pre A+轮融资,中发展集团和银盈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近日,智能高空作业机器人公司史河科技宣布已于2019年10月完成3500万元Pre 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发展集团和银盈资本联合领投,盛世资本、京信供销基金、科鑫资本等机构跟投。此前还先后获得熊猫资本启迪之星的天使轮和百度的Pre-A轮融资。

史河科技专注于高空作业机器人方向,旨在用机器人替代人工从事高空工作。公司以“让世上没有危险的工作”为愿景,立志于面向高空场景提供智能特种机器人产品与服务。创始团队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人民大学等高校校友,团队具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经历和丰富创业经验。

阅读全文

得一微电子与大心电子战略合并,并获数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深圳市得一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YEESTOR)与深圳大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EpoStar)宣布战略合并。同时,得一微电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际著名芯片IP公司旗下美元生态基金Alphatecture领投,德联资本华登国际等跟投。

此次并购完成后,得一微电子在存储控制芯片各个关键技术领域都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宣告完成从移动存储、嵌入式存储到SSD的存储控制芯片全产品线布局,为消费级和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存储控制解决方案。同时得一微电子将开放自身IP、芯片和软件设计能力,为客户提供存储控制芯片以及存算一体芯片的定制化设计服务。

阅读全文

卡比早教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险峰长青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专注于0-3岁家庭在线亲子早教市场的卡比早教宣布已正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由险峰长青领投,蓝象资本、锐沣资本与北塔资本跟投。卡比早教创始人何亮表示,卡比早教的产品研发领跑整个早教直播赛道,目前已经迭代三个大版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国内0-3岁亲子在线早教市场,丰富并完善线上课程产品线以及配套服务。

卡比早教源于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2019年开启公司化运营,全版引入哈佛大学儿童教育学家霍华德.加德纳教授的“多元智能”理论,核心团队源自哈佛大学、好未来、央视智慧树、金宝贝、纽约国际和美团等一线互联网、教育公司和高校。卡比早教打造出接轨国际又贴近中国宝宝的优质早教课程,以在线真人小班直播的方式为宝爸宝妈提供“可以带回家的早教中心”。

阅读全文

王牌互娱获得快手等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手机游戏开发商王牌互娱获得来自快手、途游游戏、北京博乐科技、上海苍苔科技(DotC United Group关联公司)等联合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资料显示,王牌互娱是一家手机游戏开发商,前身是北京泛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业务主要涵盖两个方面:手机游戏的研发及发行。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