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卡比早教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险峰长青领投

卡比早教要做早教版的学而思网校,瞄准的是3岁以前婴幼儿在家时间。
2020-04-15 09:5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专注于0-3岁家庭在线亲子早教市场的卡比早教宣布已正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由险峰长青领投,蓝象资本、锐沣资本与北塔资本跟投。卡比早教创始人何亮表示,卡比早教的产品研发领跑整个早教直播赛道,目前已经迭代三个大版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国内0-3岁亲子在线早教市场,丰富并完善线上课程产品线以及配套服务。

卡比早教源于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2019年开启公司化运营,全版引入哈佛大学儿童教育学家霍华德.加德纳教授的“多元智能”理论,核心团队源自哈佛大学、好未来、央视智慧树、金宝贝、纽约国际和美团等一线互联网、教育公司和高校。卡比早教打造出接轨国际又贴近中国宝宝的优质早教课程,以在线真人小班直播的方式为宝爸宝妈提供“可以带回家的早教中心”。

卡比早教要做早教版的学而思网校,瞄准的是3岁以前婴幼儿在家时间。一方面,3岁以前婴幼儿有90%的时间都在家里度过;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早教行业的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以上,绝大多数都是10%的外出时间交付。另一方面,婴幼儿的发育和学习则需要通过高频度的交互来完成。如何用好大块的在家时间,从而让宝爸宝妈在家就能带着孩子一起接受系统、互动、有趣的亲子教育,一直是早教市场没能被很好解决的结构化问题。

目前早教行业以线下品牌加盟和线上录播模式为主。前者主打婴幼儿在外的10%时间,提供环境和真人老师,但也受限于师资品控难、线下覆盖弱,场地人力成本高涨以及大量预付账款销课等线下机构和加盟模式的常见问题。线上录播模式主要以“轻课+玩具”主打,面向家长,用户行为模式更类似于成人教育用户。

卡比早教主打线上真人小班,一方面发挥在线教育在便捷、研发、品控方面的优势,把世界知名早教体系和优秀师资无差别地进行在线交付;另一方面价格显著低于线下中心,通过真人小班能够保证良好亲子体验,更为适合疲于交通和自主学习的父母。

创始人何亮表示:难点也是价值,关键在于既要平衡家长的便捷性和性价比,又不能完全类似大龄儿童做一款机器交互课程自己去摆弄就好。举个例子,美国儿科协会明确禁止18个月龄以下小宝宝接触预先录制好的节目和屏幕,唯一可以例外是和真人的视频互动,因为小宝宝通过跟人交流才能学习,否则小宝宝日后的专注力会受到不良影响。

据了解,卡比早教创始人何亮曾任好未来集团留学事业部总经理,前顺顺留学联合创始人兼CEO。孩子出生后辞职,从全职奶爸切入早教事业。核心团队既有央视智慧树、金宝贝、纽约国际等早教行业高级管理经验,又有好未来、美团等巨头的产品和技术力量,甚至何亮本人在哈佛附属幼儿园、纽约顶级贵族幼儿园从教的师弟师妹们也纷纷加入团队,其中不乏早教业权威理论“多元智能”创建人、哈佛大学加德纳教授的嫡传弟子。

险峰长青夏宇认为:卡比团队对关键数据指标极度敏感,思维活络,学习能力极强,对新的模式,玩法能够快速的反应且吸取到里面的精华,一看就是线下和线上都打过仗的团队。

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认为:中国有5000万个0-3岁的适龄儿童,早教渗透率不超过20%,原因主要在于,价格昂贵,接送时间长,效果外化难。创始人何亮晋升奶爸以后,细腻的感受到这部分需求没有被很好的满足,所以毅然创业,用真人直播1对6小班的形式,让父母和孩子在家一起上课,创始人何亮既有哈佛人的担当和领导力,核心团队又深谙在线教育和早教行业的细节。未来在线早教的市场规模,很有可能超过线下早教中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