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键嘉机器人获BV百度风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键嘉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为市场提供精准关节置换方案,覆盖“术前、术中、术后”全流程。
2020-04-24 09:0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键嘉机器人已在今年年初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BV百度风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公司首款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ARTHROBOT的临床试验。

据了解,键嘉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为市场提供精准关节置换方案,覆盖“术前、术中、术后”全流程。键嘉机器人创始人许靖表示,近年来国际骨科器械巨头均大力布局骨科手术机器人领域,未来趋势已经呈现。键嘉机器人能解决目前关节置换手术效果不佳、临床医生资源少的临床痛点,进而助推中国整个关节外科市场和骨科市场的爆发。

许靖还表示,未来,键嘉将加速骨科手术机器人的临床试验和研发进程,争取早日成为骨科医生的智能化手术管家。团队方面,键嘉机器人项目脱胎于国家863计划,核心技术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智能与系统国家实验室,有资深骨科临床专家参与一线研发。

BV百度风投认为:智能手术机器人系统,作为提升外科手术质量与效率的新能力平台,已经证明了其在临床的巨大潜力,并将随着快速发展的AI感知、计算、做功技术进一步拓展能力边界。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骨科市场需求增速不断提高,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近年来国家政策大力鼓励和支持国产医疗器械创新,相信此时是绝佳的布局良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