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阿里正式调查蒋凡;搜狐宣完成畅游私有化;360入局在线办公

在过去的媒体报道中,蒋凡与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齐名,都是在驰骋商场的青年才俊。
2020-04-21 08:2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市值跌去近500亿!阿里动刀:正式调查蒋凡

这恐怕是史上最贵的一条微博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20日上午,阿里巴巴-SW(09988.HK)早盘股价下跌近2%,报203.6港元。截至上周五港股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为207.6港币,今日开盘阿里股价205.4港币,按照开盘价来算,阿里港股市值跌去472.16亿港元。

刚刚过去的周末,阿里和蒋凡成为互联网圈的焦点。这一切始于4月17日那条微博——“花花董花花”公开点名张大奕,“这是最后一次警告,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而深陷其中的淘宝总裁兼天猫总裁蒋凡,将这场大火烧至阿里。

阅读全文

黄光裕还有一年出狱,国美傍上拼多多

没想到,相差28岁的国美与拼多多来了一段“老少配”。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4月19日晚间,拼多多宣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

公告显示,如果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后者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股本的5.62%。双方同时宣布将在物流、技术、数据和服务方面展开一系列的合作。

阅读全文

搜狐宣布完成畅游私有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视频、搜索和游戏服务集团搜狐(NASDAQ:SOHU),宣布与旗下子公司畅游(NASDAQ:CYOU)签署了最终版《合并协议及计划》。根据此协议,搜狐将现金收购畅游由其他股东持有的所有已发行和在外流通的股份,畅游的股权价值总额约为5.79亿美元。4月17日,搜狐通过合并的方式完成了收购其未持有的畅游公司全部流通股票。

搜狐收购畅游的合并对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 (ADS) 10.8美元,较2019年9月搜狐向畅游发出私有化要约的前一个交易日畅游收盘价格,及前三十个交易日畅游平均收盘价格,分别溢价82.4%和70.1%。交易资金来源为债务融资,中国工商银行为此次交易全额提供资金。此交易采用法定简易合并程序,交易完成后,畅游成为搜狐的全资子公司,并从纳斯达克退市。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OPPO的中国市场保卫战

4月20日,OPPO 宣布任命刘列为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全面负责OPPO营销工作,其工作向CEO陈明永汇报。原OPPO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因身体原因卸任这一职务。OPPO官方表示“期待他早日归队”。

这是继以刘波为帅提升中国区运营地位之后OPPO的又一重要举措,近期的调整意在加强中国市场精细化运营,进一步夯实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

阅读全文

神州宝沃资本局失控的背后谜团

神州系是陆正耀在瑞幸之外的另一资本局。

神州租车与神州优车正是其两大棋子,分别在港交所和新三板上市。2019年,陆再下一子,收购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宝沃”),编织出一个庞大的关联交易网络。

《棱镜》梳理发现,一方面,神州租车通过批量采购推高宝沃销量,又从试乘试驾活动中分一杯羹;一方面,神州优车通过线上购车平台为宝沃导流做大汽车销售业务。

阅读全文

如果阿里没有了蒋凡

终究没有等来剧情反转,等来的是蒋凡在阿里内网的道歉。事已至此,翻盘的可能性不大了。

85后的蒋凡,担任淘宝和天猫总裁和法人,并且兼管阿里的数据核心阿里妈妈,是阿里内部最年轻的合伙人,也是由阿里现任CEO张勇(逍遥子)亲自选中和一手提把起来的将才。

在过去的媒体报道中,蒋凡与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齐名,都是在驰骋商场的青年才俊。

阅读全文

360收购文档协作产品亿方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据Tech星球报道,360将全资收购一家企业文件管理与协作SaaS产品——亿方云,进入企业在线办公领域。

亿方云可以在PC端、WEB端和移动端上使用,在功能上更偏向于B端,更适合企业使用。亿方云是通过“网盘+协同办公”的组合来深耕办公市场的。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诺辉健康完成2000万美元D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国内癌症早筛领域的先行者诺辉健康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专注于医疗健康投资的PE基金Omniscience资本领投,美国医疗健康基金Exome Asset Management,以及老股东启明创投、软银中国和美国杜克大学资产管理公司跟投。

阅读全文

骨科AI产品研发商长木谷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骨科AI产品研发商长木谷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关村发展集团启航投资领投,联想之星、以太投资、万辉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骨科AI产品线研发、推进产品临床注册证申报,以及产品落地。

长木谷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骨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面向医院骨科提供人工智能全流程诊疗解决方案。长木谷自主研发了第四代基于AI深度学习的关节置换三维手术解决方案,它整合了关节置换系统、AI深度学习系统、导航系统以及3D打印手术工具,实现关节置换手术的三维术前精准规划和术中精准导航整体解决方案,使骨科手术更加“精准化”、“标准化”及“可视化”。

阅读全文

润诚达完成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据亿欧网报道,泛在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企业深圳市润诚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诚达”)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融资的领投方为中国科技开发院旗下的中孵资本,云悦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泛在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及产品的研发与市场扩张。

润诚达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运维于一体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拥有新能源充电设施、电力安全监测系统、物联网IOT解决方案、云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打造了众多世界级的标杆型案例。

阅读全文

求臻医学获数亿元B轮融资,上海联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求臻医学近日宣布获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上海联和领投,和亚化医跟投,弘晖资本幂方资本达泰资本等上轮投资方继续跟投。求臻医学此前曾于2018年完成了近亿元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肿瘤多基因检测产品注册及IVD产业化,继续推进肿瘤伴随诊断检测和数据分析智能化,持续打造肿瘤精准医疗闭环。

阅读全文

喜鹊医药完成1亿元Pre-C轮融资,加快推进全球首创新药研发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广州喜鹊医药近日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银粤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参与。这是喜鹊医药继2019年完成B轮融资后的又一轮融资。所融资金将用于加快推进公司临床和临床前项目的开发。

喜鹊医药2011年成立于广州,是一家临床阶段的First-in-Class “全球新” 药物研究开发公司,专注于市场潜力大但临床需求尚未得到有效满足的心脑血管和线粒体疾病创新治疗药物的研究开发。依托其独特的新药创制平台,喜鹊医药在脑卒中、糖尿病肾病、帕金森病、痴呆症、青光眼和心肌缺血等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其中硝酮嗪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和治疗糖尿病肾病项目分别正在进行II期临床研究,硝酮嗪治疗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即将开展II期临床研究,MN-08治疗肺动脉高压正在开展 I期临床研究,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阅读全文

国风文化电商平台玩物得志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据36氪消息,国风文化电商平台玩物得志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源码资本,老股东都参与了跟投。此前,玩物得志曾获得险峰长青的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的Pre-A轮融资,以及GGV纪源资本的A轮融资。

玩物得志成立于2018年11月,APP于2019年3月上线。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目前玩物得志注册用户数有1500多万,入驻商家数10多万家。上线一周年整,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20亿元,目前单月交易额在5亿左右。QuestMobile 数据显示,玩物得志月活人数超过300万,是文玩电商行业中月活人数最高的一家电商平台。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